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女人:理财要趁早
money.fjnet.cn 2012-06-25 15:16   来源:投资与理财    我来说两句

赵玉娇

不仅仅为了我们自己,而且为了我们的下一代,请我们亲爱的女性朋友积极接受健康的理财观念,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立即开始行动!

我一直主张女人要财务独立。我对财务独立的理解非常简单:有一份自己的工作,可以开开心心花自己赚的钱!我一直以为有一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不给自己的另一半压力,自己也可以在生活的开支上比较自由。但最近跟几个女性朋友深聊,让我感到真正的财务独立,其实更需要有正确的理财观和良好的理财习惯。

我有3个40岁左右的女性朋友,她们有许多共同之处:在单位都已做到公司的高管,年薪超过百万;都有一个工作普通但感情非常好的老公,一个可爱的孩子,一个温馨的家。不同之处是前两个女朋友每月8万元左右的工资收入中,3万元要用来还房贷,2万元要用来开销孩子的国外学习生活费用,1万元要用于每月生活开销,剩下的钱,每年一两次国外旅行就基本没有了。她们近10年来的生活基本都是这样,面对未来还有一半没还清的房贷和悄然已至的年龄,心里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金融俏管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