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爱尔兰期限制最浪漫
money.fjnet.cn 2012-08-06 16:35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理财周报记者 林虹/文

在李嘉诚分家后,长子李泽钜一跃成为坐拥2900亿港元的华人新首富。弟弟李泽楷以前仆后继的若干绯闻占据了港岛头条,而李泽钜身后站着的,始终是当年千里姻缘一线牵的王富信。1993年,他们当年那场欲低调而不得的婚礼名动香江。

上世纪90年代初,在加拿大温哥华一次烧烤聚会上,王富信与李泽钜邂逅。王的父亲是一名纺织商人,论财富和门第自是无法与李家相比。然而优渥的家庭环境也让王富信对高攀豪门无甚想法。被丘比特射中箭的李泽钜在返港后展开追求,最后抱得美人归。

婚后的王富信不仅对家庭治理有方,也甚少在媒体露面,李泽钜一家可谓富豪美满婚姻的典范。

同样被视作典范的还有阿里巴巴(微博)的掌门人马云(微博)及妻子。两人一同创业成功后,其妻毅然退出阿里巴巴管理层,退守后方相夫教子。

上述两位富豪的婚姻生活正是应和了观者的期望,所有经典故事的结局,从来都是“王子和灰姑娘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然而,婚礼仅仅是一切复杂情节的开始。

身家200亿的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迎娶港姐朱玲玲时,无不慨叹朱17岁花嫁时与霍震霆的一段姻缘。即便女明星们都削尖了脑袋用尽手段要走入“侯门”,侯门生活却并非总是光彩照人。朱玲玲嫁给霍震霆后连找自家人借首饰都还要登记,如此境遇,其后来劳燕分飞后朱自然也没在财产上得到好处。

朱玲玲和罗康瑞的再婚注册地选在了新加坡,这里可谓保守富人们的最爱,赵薇和孙燕姿及其富人丈夫也都选择该地注册。选择新加坡,意味着“情比金坚”。新的离婚比较困难,在双方提出离婚后还要等上3年才能正式分开。然而在新加坡注册,不易暴露隐私,十分符合富豪们的保密性要求。

而张柏芝和谢霆锋沸沸扬扬的离婚,也让小国菲律宾备受瞩目,这个岛国的婚姻法规定,在当地注册结婚的夫妻不允许离婚,只可分居。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期限内不准离婚,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花心的富豪则肯定会对英、法、意敬而远之。“离婚之都”的英国,巨富的配偶们离婚后仍会是“富婆”;天后王菲注册结婚的法国要离婚也相当困难,协议离婚的甚至要“守贞”3年才能再婚。意大利的婚姻诉讼则要长达10年。

对于身家不菲的富豪们而言,若要谨慎结婚,澳大利亚是首选。在澳洲,要结婚需要在婚礼前18个月通知婚姻注册官,填写婚前意向书。若18个月后未婚,意向书自动作废。外加1个月的冷静期,可是对富豪们很宝贵的犹疑时间。

至于离婚最容易的地方,除美国的拉斯维加斯无二。美国天后布兰妮就曾在拉斯维加斯创造了55个小时的闪电婚姻记录。

责任编辑:俏管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