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实际收益跑输同期定存
money.fjnet.cn 2012-08-28 15:51   来源:都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陈家林

目前,一家股份制银行正在发行一款期限为1年的保本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仅3.45%,仅比部分中小银行同期定存利率3.30%(上浮10%后)高出0.15个百分点,如果刨去理财产品募资期和到期后资金到账期的空置成本,投资者实际到手的收益率还不及部分中小银行同期定存。

进入8月份,收益率一路走低的银行理财产品首次让投资者遇到买产品还是存定期的选择尴尬。不过,中小银行特别是城商行在这场理财大战中异军突起,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几款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理财产品都是城商行发行。但风险和收益永远是对等的,城商行高收益率产品大多不保本。

预期年化收益逼近定存

8月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创出新低,本周,几家国有大行发行了为数不多的几款长期产品(期限超过1年),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降到3.60%-3.90%之间,与年初相比恍如隔世。

与此同时,央行二次降息后,越来越多的银行将定存利率一浮到顶,现在大部分中小银行的1年期定存利率达到3.30%。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逼近同期定存。

在短期产品中,也有多款期限3个月或6个月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3.0%-3.2%之间,与多数银行的同期定存利率利差在0.1%至0.24%左右。如此收益率,很可能让投资者放弃纠结,直接存定期更省事。

相关统计显示: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率处于下降通道之中,人民币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已经从1月的5.2487%下降至8月的4.3318%。

通过分析产品收益率分布可以看到,今年以来,高收益产品发行占比逐月减少,收益率中枢出现整体下移的态势。1月至3月,超过半数的产品收益率在5.00%及以上,1月占比高达76.41%,而4月下降至47.42%,到8月这一占比仅为10.28%;其中收益率在6.00%以上的产品占比则从1月的7.84%降至8月的0.92%。而目前预期年收益率超过5%的产品大部分为中小银行尤其是城商行独揽。

如上海银行正在发行的“慧财”人民币优先受益(保证金交易项目)信托类理财产品,期限273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20%;江苏银行的“聚宝财富2012尊享30号”B款人民币125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也达5.10%。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