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2人跻身全球十大网商 全球网商30强闽占7席
money.fjnet.cn 2012-09-10 07:17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9月8日至9日,2012全球网商大会在杭州举行。今年福建网商表现出色,不仅在“全球网商30强”中占据7个席位,更在“全球十大网商”中斩获2席,成为最大赢家之一。

全球网商30强

福建占7席

据了解,在“全球网商30强”中,福建省以7个席位成为份额最高的省份,浙江以4席紧随其后,获得3席的包括上海、北京、广东、安徽等4个省(市)。

福建纽仕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钍、福建安溪山区的茶农王大伟,跻身“全球十大网商”行列。王金钍2002年开始创业并接触电子商务,先后自建网站42个,90%订单来自互联网。王大伟的茶叶专业合作社则是从事铁观音种植、加工、销售的农民合作社,其“统一模式”覆盖周边3个村,解决了当地逾100人的就业问题,预计今年的营业额将突破5000万元。

此外,闽汕网商盟还被评为“最佳网商商盟”。闽汕网商盟是福建、广东两地B2B网商自发组建的组织,下辖6个子商会。

此次“大丰收”从侧面体现了福建、福州在全国电子商务行业的优势地位。在网络上,花茶的卖家集中在广东、福建,拖鞋的产地主要集中在浙江温岭、福建福州。

此外,福建的网商还左右着全国太阳伞的网购行情。福州还是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

7成网商是兼职卖家

北京大学与阿里巴巴集团研究中心在2012全球网商大会上联合发布了首份网络卖家图谱《谁在开网店》。图谱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网商数量已逾8300万家,网络购物用户逾2.14亿人,占网络用户总数的42%以上。

谁在为“网购达人”提供丰富多样的商品呢?数据显示,仅3成的“掌柜”是专职网商,其余7成是兼职网商。在兼职网商中,有白领、学生、家庭主妇、农民等。

在经营种类方面,我省兼职网商和专职网商的差异显著。专职网商主要经营服饰美容,其次是休闲文化和家居用品、汽车配件,兼职网商则主要经营二手闲置、个性创意等物品。

网商中,男性的比例为54.2%。年轻人是网商主力军,其中1981年~1994年出生的网商占网商总数的80%以上。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黄丽红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