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茅台受塑化剂风波销量下滑 厦门经销商自降300
money.fjnet.cn 2012-12-11 08:40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微博)讯(记者 叶子申)记者昨日走访厦门市场发现,尽管当前贵州茅台塑化剂超标事件真相如何尚未有定论,但有部分本地经销商表示,自此前酒鬼酒“涉塑”事件开始后,市场上白酒销售已被波及,有的经销商甚至自降300多元,试图“挽留”消费者。

[茅台厦门办事处]

暂无影响没出现退货

“如果不是你来问,我们还暂时不知道有这个事(茅台酒因相关事件暂时停牌)。”昨天,记者从相关渠道找到了位于育青路的厦门茅台贸易有限公司。据悉,该公司同时也是茅台在厦门的办事处。

据该办事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从他们的销售情况来看,目前茅台的市场走量“较正常”,“暂未受到塑化剂或股票停牌事件影响,也没出现任何有关退货等情况”。

同时,该工作人员还指出,就在不久前,茅台酒厂还上调了部分产品的售价,“以飞天53度酒为例,指导价上调了100元,一瓶达1699元”。

[茅台经销商]

飞天茅台下调300多元

“事实上,对于我们来说,茅台酒的销售,从之前的酒鬼酒被查出塑化剂超标一事开始,就已经开始受到影响了。”位于前埔的厦门进辉烟酒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店内的生意明显差了,客人减少了许多。为了留住客人,从那时候开始,他就开始自降“身价”了。该负责人说,当前,茅台酒也传塑化剂超标,令市场信心再度下降。

“尽管前几天茅台酒厂曾宣称上调市场零售价,但我们不敢调,以飞天茅台为例,反而下降了300多元。”该负责人说,事实上,除了茅台,该店内其余白酒售价也有下调。

厦门溢利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店销售的茅台酒系列产品,近期销量确有下降,同时,价格也下调了几十元。“但并非因为贵州茅台遭停牌而突然出现的情况。”

张小姐在龙山南路厦门酒文化一条街做贵州茅台酒厂的乾坤系列酒批发生意,她同时也是该酒在福建的总代理。对于有关茅台酒因塑化剂暂时停牌的消息,张小姐也称“不太清楚”。她坦言,自己代理的乾坤系列酒是新品牌,“跟普通的飞天系列不同,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