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第八届城运会2015年在闽举办
money.fjnet.cn 2012-12-06 08:31  杨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第八届城运会2015年在闽举办

厦门、漳州、泉州和龙岩将承办多个参赛项目

图为“七城会”闭幕式现场,福建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桦(中)接过会旗

东南网-海峡导报12月6日讯(记者 杨文)昨日下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城市运动会将于2015年秋季在我省举办,福州作为主赛区承办开闭幕式及60%以上参赛项目,厦门、漳州、泉州和龙岩也将承办多个参赛项目。

据悉,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首次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

厦门将承办赛艇和足球(大年龄组)

据省体育局局长、八城会筹委会副秘书长徐正国介绍,八城会预设项目有游泳(跳水)、射箭、田径、羽毛球、篮球、拳击、皮划艇、自行车、击剑、足球、体操(蹦床)、女子手球、女子曲棍球、柔道、赛艇、帆板、射击、垒球、乒乓球、跆拳道、网球、排球、举重、国际式摔跤、武术(套路、散打),共计25个大项、28个分项,301个小项目。

福州作为主赛区,将承办田径、游泳、跳水、体操、篮球(大年龄组)、足球 (小年龄组)等14个大项比赛和开闭幕式,占全部比赛项目的60%以上,其他8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立分赛区承担相应比赛。其中,厦门承办赛艇和足球(大年龄组);泉州承办武术散打项目;漳州承办帆船和手球项目;莆田承办射击和射箭项目;三明承办乒乓球项目;龙岩承办举重项目;南平承办排球(大年龄组)项目;宁德承办篮球(小年龄组)项目;平潭承办击剑项目。

我省尚不具备场地条件的曲棍球和自行车项目,将在外省举行。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