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解密奥斯卡背后的风险保障
money.fjnet.cn 2013-03-20 09:33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酒吧枪战、市区飚车或是悬挂在高楼外墙,好莱坞的明星们似乎能够轻松并且很有型地完成这些高难度场景。每一年,好莱坞电影都让世界各地的观众感到眼花缭乱。要是没有专业的电影保险公司——消防员基金保险公司,这一切都很难实现。安联集团旗下的美国财险公司——消防员基金保险公司娱乐产业部的承保总监温蒂·迪亚兹说:“一部专业制作的影片从剧本到搬上银幕大约需要18个月的时间”。

  迪亚兹专注电影产业相关的风险承保工作已有25年。在消防员基金保险公司位于洛杉矶的办公室里,迪亚兹和她的同事们为超过3/4的好莱坞电影提供保险。每天,消防员基金保险公司的专家们会阅读电影剧本,浏览电影制作预算,并根据电影的类型、拍摄地点等决定最终的保费报价,一般约占整部电影预算的2%-5%。

  “我们几乎不会拒绝为任何一部影片提供保险。”迪亚兹表示,“为了能让一个拍摄项目变得更能‘被保险’,公司常常会讨论拍摄制作过程中需要做一些什么样的改变。”

  在2012年,消防员基金保险所承保的电影中有多部电影受到奥斯卡的垂青,包括《被解放的迪亚戈》、《悲惨世界》、《逃离德黑兰》、《南方的野兽》和《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等,这些影片一共摘得9座奥斯卡小金人。迪亚兹和她的同事们每年都会在家里通过电视观看奥斯卡颁奖典礼。“我们希望‘我们的电影’能摘得大奖。”迪亚兹很自豪地说,“这么多年以来,消防员基金保险公司担保的电影已经获得了数不胜数的奥斯卡奖了。”

  “今年是消防员基金保险公司成立第150周年,我们为公司丰富的文艺历史而自豪。” CEO兼总裁洛里·福奇说,“我们是第一家为有声电影提供保险的公司。凭借在影视保险领域的专业经验、卓越能力和高覆盖率,我们有信心在下一个150年中,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和保障。”

  相关链接

  电影承保举例:

  ● 在剪辑过程中,剪辑工作室意外地损坏了电影片段。重新拍摄或修复损坏部分需要额外资金。

  ● 制作公司建造的特别的场景,比如一个西部村庄,在火灾中被毁。

  ● 制作公司进行水上场景拍摄时,相机意外掉进水中。

  ● 制作公司进行室内拍摄时,将房主昂贵的硬木地板严重擦划。

  ● 在制作一个仓库里枪击场景的特效时出了差错,设施被损坏。由于这些设施无法再使用,制作公司必须更改拍摄地点,由此产生额外的费用。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