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推理财产品喜欢傍节日 财女投资别放过3月
money.fjnet.cn 2013-03-12 10:21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财女”投资别放过3月 银行推理财产品喜欢“傍节日”,本月是女性不错的投资良机

现代社会,女性一般都掌握着家庭的经济大权,在妇女节期间,银行想尽办法打节日牌,纷纷推出为女性量身打造的产品。记者比较了银行推出的妇女节专属银行理财产品后发现,目前在售的节日专属产品比同期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高0.5个百分点,并且男同胞们也可购买。业内建议,投资者可以留意银行在节假日和季末推出的特殊产品,而在银行为了冲“开门红”的背景下,3月份是一个比较不错的购买理财产品的时机。

女性概念产品属于稳健型

按照往年惯例,在妇女节前后的一个星期里,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纷纷推出了各自的妇女节专属理财产品。

这些女性概念的理财产品,相比同期其他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略高。如民生银行目前在售的“第067期非凡资产管理35天增利个人(普通)(女性专享关爱)”理财产品,投资起点为5万元,理财期限为35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0%,比普益财富发布的同期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年化收益率4.05%高约0.5个百分点。

浦发银行的“个人专项2013年第187期同享盈之女士节专属”,投资起点为10万元,理财期限为98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0%,较普益财富监测的同期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4.34%高约0.4个百分点。

普益财富上上周的6个月至1年期限的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为4.46%,而目平安银行目前在售的“聚财宝”强债A计划2013年33期(“三八”妇女节特别计划),认购起点金额为5万元,理财天数为203天,预计最高年化收益率为4.90%,较平均值高了近0.5个百分点。

一位银行理财师表示,女性在理财方面有与生俱来的细心优势,所以在投资上更为谨慎。针对这些特点,银行推出的妇女节专属理财产品,在投资方向上选择了具有良好收益性与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属于风险较低的稳健型理财产品。

男顾客可共享女性专属产品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打出“女性专属”的口号,但这类产品并没有硬性规定一定要女性才能购买。实际上,不止是妇女节,近年来银行推广理财产品,都喜欢“傍节日”。从最早的春节、国庆节等长假专属理财产品开始,逐渐扩展到元宵节、劳动节等节日。如刚刚过去的元宵节,不少银行就发行了“元宵专享”理财产品。

一位国有银行理财顾问告诉记者,一些类似于“三八节”、“情人节”等节日进行售卖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较同类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优势,但是也有不少产品是银行找噱头对产品进行的包装和营销方式,新瓶装旧酒,本质上并无太大区别。而从投资期限上来看,目前的产品较为单一,长期产品仍然很匮乏,节日理财产品并没有形成一种氛围。

理财师提醒,目前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回落,在购买这些节日概念的产品时,投资者不要只看预期收益率,应根据自己的资产配置,理性决定产品类型、期限长短等。

可留意季末银行特殊产品

根据年龄层的不同,理财师建议,年轻单身女性可以选择基金定投、黄金定投等投资起点较低的理财方式,这样既能避免多消费乱消费,还能以每月的小积蓄为将来做打算。中年女性若以家庭为中心,可为家人和自己买份储蓄型保险。

针对理财产品,业内表示,春节过后,年末效应消退,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继续下滑,但是在2013年重要节假日与季末时点,理财产品收益率走势会有不同表现。

业内建议,投资者可以在这些时间段留意银行是否有特殊产品发售,投资时以中长期产品为配置重点,灵活配置其他资产。其同时提醒,三月份是一个比较不错的购买理财产品的时机,原因是一季度不少银行会在业绩上冲“开门红”,也就是说要让一季度的业绩表现抢眼,因此三月底的时点对于银行业绩考核至关重要,因此为了吸收客户的资金,银行会有多种推销方式,提高预期收益率吸引客户是重要方式之一。市民不妨在此阶段购入理财产品,获得比平时略高的收益率。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