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锈蚀事件伤股价 江淮汽车跌停
money.fjnet.cn 2013-03-20 09:36   来源: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锈蚀事件伤股价 江淮汽车(600418,股吧)跌停

  多数汽车股不愿“陪杀场”,主力护盘明显;分析师称短线调整或蓄含长线机会

  黑天鹅事件对股票价格的杀伤力是显而易见的,作为今年“3·15”晚会曝光企业的江淮汽车,在本周一停牌后,昨天复牌“一字”跌停,报收于6.41元。这让持有江淮汽车股票的投资者不禁有防不胜防之感。作为上市公司,江淮汽车必须反思。

  其实早在上周五晚间,也就是“3·15”晚会播出后不久,江淮汽车的股吧就热闹起来,网友们议论得最多的是:周一开盘会不会直接跌停?现在能不能挂跌停价等到周一开市时卖出?会有一两个跌停还是三个以上的跌停?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这些留言之中充满了无奈、后悔,甚至是愤懑。

  正召回涉嫌问题的产品

  投资者急,江淮汽车其实也急。本周一晚间,也就是江淮汽车停牌当天,公司发布公告称,因为同悦轿车出现锈蚀问题,公司将对2011年前销售的同悦车进行召回,召回将影响财务数据,公司2012年的年报推迟至3月30日披露(此前的预约披露时间为3月20日)。

  江淮汽车证券部人士表示,质检总局国家召回中心已接受了公司的召回申请,现在同悦轿车的相关配件也在积极准备中。

  但对于此次召回的具体方案以及相关的损失计提,该证券部人士表示还未能确定。

  汽车板块“舍卒保帅”?

  从盘面上看,昨天的汽车板块中,除江淮汽车跌停、长城汽车和一汽轿车(000800,股吧)飘绿外,其余多数汽车股均小幅飘红。

  有资深投资者分析认为,对于整个汽车板块来说,江淮汽车锈蚀事件来得比较突然,给已经深入各大汽车股中的主力机构留下的“细想”时间并不多,“大家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抱团坚守",不要让股价跌得太难看,否则就真的惨了。因此,周二除了作为"当事人"的江淮汽车跌停之外,其他汽车股或多或少都有主力护盘的迹象,不过,这种护盘是因为相关公司本身具有较好的安全边际和投资价值,还是为了争取更长的出货时间,现在不好说,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短期承压或蓄含长线机会

  当然,从长线角度来看,黑天鹅事件发生,也往往会成为一部分股票逢低配置的良机,例如此前的伊利股份(600887,股吧)、张裕等,此次“3·15”曝出江淮和大众的质量问题后,汽车股是否也存在着类似机会?西南证券(600369,股吧)分析师徐永超对此表示肯定。

  徐永超认为,短期来看,江淮同悦曝出质量问题,再加上春节后车市低迷,汽车股可能承受压力,“但是,此次江淮汽车与之前曝出的食品安全事件不同,厂家进行召回后,负面影响应该不会太长。此外,此次召回产生的成本,预计对厂商的盈利冲击也比较有限。”徐永超保守估计,江淮汽车的召回成本可能在1亿元左右。

  徐永超表示,长远来看,中国汽车需求的增长是总趋势,召回事件只可能对市场产生短期影响,由于该事件的影响股价出现调整或是买入的良机。他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增长确定性较高的汽车股,如长城汽车、上汽集团(600104,股吧)、长安汽车(000625,股吧)等。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