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欧洲央行2014年将全面监管欧元区银行
money.fjnet.cn 2013-03-20 10:22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图片来源:资料图)

欧盟“扫雷”成功——欧盟立法机构成员及欧盟成员国代表3月19日在此间就欧洲央行监管欧元区银行达成一致意见。这意味着欧元区内6000余家银行将在2014年年中开始接受欧洲央行(ECB)的全面监管。

欧盟内部市场事务专员米歇尔·巴尼尔将当天的突破形容为欧盟通往银行联盟的“重要一步”。他说:“这才是通往银行联盟的‘重要一步’,有助于恢复欧元区银行的信心,确保银行金融业的稳定与团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部分经济学者认为,在欧元区内建立一个有效的银行业联盟是化解欧债危机的最有效途径。而建立单一银行监管机制(SSM)是通往银行业联盟的重要一步。去年10月,欧盟27国领导人就欧元区建立SSM达成一致意见。基于去年10月欧盟领导人达成的协议,欧盟立法机构成员与欧盟成员国代表近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就单一银行监管机制法律层面的细节进行磋商。

根据当天的磋商结果,欧洲议会议员有选择、核准金融监管机构的主要负责人的权利。同时,欧洲议会还有权审查欧洲央行相关工作的实施状况。据悉,欧洲央行与欧洲议会将在近期就相关议题进一步磋商。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曾指出,打破银行和主权债务之间的恶性循环就需要建立SSM,以阻止银行业的风险进一步蔓延。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