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原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出任山东省委副书记
money.fjnet.cn 2013-03-20 09:46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网3月19日讯 今天,山东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二局局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原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日前,证监会召开会议,由中组部一位副部长宣布了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接任证监会主席的决定,并肯定了郭树清在证监会期间的工作,肖钢则表示将保持政策的连续性。

  2011年10月,郭树清接替尚福林正式履新证监会主席一职。505天的时间,郭树清领导下的证监会,一共发布了约70部法规制度。其中,仅2012年共出台规则、制度52件,内容涉及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并购重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机构创新、打击证券期货犯罪等领域。

  这些规章、规范性文件和规则的颁布实施,对于规范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升市场运行效率、促进国民经济转型升级、提升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影响力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人物简介

  郭树清同志1988年9月任国家计委经研中心综合组副组长(副司级)。

  1993年4月起先后担任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综合规划和试点司司长、宏观调控体制司司长。

  1996年2月任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兼原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出任山东省委副书记机关党委副书记。

  1998年3月任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党组成员兼机关党委副书记。

  1998年7月任贵州省副省长。

  2001年3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

  2005年3月任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

  2011年10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

  2013.03山东省委副书记。

  郭树清同志是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郑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