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央行:近八成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适度
money.fjnet.cn 2013-03-20 10:12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央行发布《2013年第一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78.2%的银行家认为目前的货币政策“适度”,较上季上升3.2个百分点。

虽然市场预期货币政策将会趋紧,央行行长周小川也在今年参加“货币政策与金融改革”记者会时表示,货币政策实际比前两年趋紧,不过,银行业内却似乎没有这种感觉。从一季度的数据看,各行业对贷款的需求依然十分旺盛。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77.4%,较上季上升6.3 个百分点。其中,第一季度农业、制造业和非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66%、68.4%和65.9%,较上季分别上升4.5、5.6 和4.6 个百分点。

此外,银行业的景气指数也有所提高。央行报告显示,银行业景气指数为79.8%,较上季上升0.7 个百分点;银行竞争力指数为67.2%,较上季上升2.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