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今年预计有7个台风影响福建
money.fjnet.cn 2013-03-20 07:22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19日,省气象局副局长魏应植接受中国福建政府网采访时表示,今年我省的天气有一点异常,目前的降水量比往年同期少了近六成,预计今年有7个台风会影响福建。

魏应植表示,目前的降水量是我省有记录以来降水量第三少的年份,比往年同期少了近六成。同时,今年的气温偏高,平均气温偏高1.2℃。目前,我省中南部已经有33个县出现了气象上的中旱旱情,其中南部诏安达到了特旱。不过,随着汛期的来临,我省的旱情有望得到缓解,从3月开始,我省陆续有一些比较明显的降水,根据天气预报,全省至北向南近几天会有一次降水过程。

魏应植说,根据气候规律,每年大概有7个台风会影响福建,大概会有一两个较强的台风会严重影响我省。

魏应植说,与北方经常遇到的雾霾天气相比,我省的空气质量相对要好不少,福州、厦门这两个有代表性的城市的监测数据显示,我省的空气质量在全国大中城市里是比较好的。他表示,气象部门将通过监测和预警,遇到严重雾霾天气来临时及时提醒市民采取必要措施,比如减少户外活动等。他表示,通过雷达探测,可以确定2小时内下不下雨,下在哪里,提醒上班族提前应对。

(福州晚报记者 汤顺清)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