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闽台茶文化交流研讨会举行
money.fjnet.cn 2013-03-21 10: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台茶文化交流研讨会举行

本报讯 (记者 刘深魁) 20日,闽台茶文化交流研讨会在福州举行,海峡两岸近百名茶人共聚一堂,畅叙茶韵茶缘,探讨闽台深化合作之路,共同弘扬中华茶文化。来自台湾南投县特等茶王文化协会的数十位“茶王”,及我省主要茶叶产区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结合当前闽台茶产业、茶文化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以及两岸茶业如何进一步开展实质性合作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认为福建具有茶山面积大、茶品类较多、茶生产成本低、市场空间大等优势,台湾则有着技术、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优势,两岸茶业交流应进行多形式、高层次、宽渠道的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共创双赢。

“南投茶叶源自福建安溪,大陆茶市场庞大,将给台湾茶叶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南投特等茶王文化协会理事长刘弘伟表示,希望两岸近期能够举办分品类的“茶王”竞赛,通过比赛提升闽台茶品质,推进闽台茶产业合作交流。

据悉,近年来,两岸茶业交流往来的日益密切,给闽台茶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目前,台商在闽投资的茶企业达数百家,发展茶园10多万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