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出台意见 加大金融支持服务贸易发展力度
money.fjnet.cn 2013-04-06 08:29  林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4月6日讯(记者 林侃)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我省不少服务贸易企业受制于资金短缺,发展缓慢。为此,近日,省外经贸厅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联合出台《关于金融支持服务贸易发展的意见》。

据了解,双方将按照“部门组织推荐,银行独立申贷”的原则,共同搭建金融支持服务贸易发展的合作平台。

意见指出,将通过提供信用证、保函等增信服务帮助企业获取订单;通过提供进出口押汇、保理等融资服务帮助企业完成订单;通过即期、远期结售汇和跨境人民币结算等服务帮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

意见还指出,将对小微企业推出“统借统还”和“统保代管”两种新型贷款模式。据介绍,前者是依托各地政府、大型企业而搭建的各类服务平台或金融机构作借款人,通过借款人将贷款资金转贷给中小服务贸易企业;后者则是对中小服务贸易企业直接发放贷款,由合作金融机构统一提供担保的贷款模式。

意见还提出“创新担保方式”,即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积极探索股权、股票、债券、存货、仓单、保单、出口退税、应收账款、知识产权质押以及由专业担保机构提供第三方担保等组合担保方式,提高服务贸易企业的融资担保能力。

此外,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还将安排专项额度,确保每年用于支持服务贸易企业的贷款增速不低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对符合国家有关政策的服务贸易企业给予国家特殊优惠利率,对其他服务贸易企业的贷款利率给予重点倾斜;对服务贸易企业贷款申请优先受理,并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优化贷款审批流程,提高贷款审批效率。

责任编辑:邓宇虹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