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银行上调信用卡分期手续费 1万元分6期多还80元
money.fjnet.cn 2013-04-02 09:0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银行纷纷上调信用卡分期手续费 1万元分6期多还80元

办理信用卡分期业务,一定要看清楚费率和分期方式。

在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下调后,各大银行纷纷出台相关政策弥补收单业务收入的损失,信用卡分期手续费就是其中之一。目前光大、兴业、中行、交行等均已上调了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标准。对此,一些消费者认为影响不大,另一些消费者则认为银行将刷卡费损失转嫁于消费者身上,对消费者来说不公平。

近期不少银行纷纷上调了信用卡分期手续费。光大银行、兴业银行、上海银行等都将信用卡分期手续费进行了上调,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如果想要分期购买商品,支出的成本也将增加。不同银行的分期费率不同,还款方式也有所不同,消费者在信用卡分期消费前最好多做比较再决定。

现象:信用卡分期手续费上调

昨日,光大银行信用卡“IN时贷”账单分期业务开始执行新的费率标准,多个期限的费率均有上浮:3期2.5%的费率上调至2.6%,6期3.8%的费率上调至4.6%,9期5.5%的费率提高至6.4%。记者算了一笔账,以持卡人1万元分6期来计算,手续费从380元提高到了460元,需多缴纳80元手续费。

今年2月,银行卡刷卡费率下调后,上调分期手续费似乎是各银行首先想到的应对措施。除光大银行外,早在2月15日,兴业银行就宣布上调信用卡分期费率。此前,中行、交行、上海银行等也在银行刷卡手续费新政实施前后,对信用卡政策进行了调整。

原因:刷卡手续费下调是主因

某股份制银行信用卡部负责人表示,刷卡手续费下调,是导致银行纷纷上调分期手续费的关键因素。

“更深层次的原因是,信用卡市场的竞争同质化。”该人士表示,随着近几年信用卡发卡量的增加,通过新增信用卡客户来占领市场的老办法已经没有明显收效。银行间信用卡业务的竞争除了积分优惠、兑换礼物、费率优惠外,没有其他更有竞争力的手段。

反应:消费者态度褒贬不一

对于银行上调分期手续费以弥补刷卡手续费下调的收入损失的做法,消费者褒贬不一。

“多出几十块一百多块的手续费对我来说没多大影响,信用卡分期付款依然是我在买数码产品时的首选。”青睐分期付款的成都市民李先生认为多出的费用在能接受的范围之内。

准备利用信用卡分期购买一些家电的市民陈小姐则认为,“下调银行卡刷卡费率之后,银行又将其转嫁于消费者身上,这对消费者来说并不公平。”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