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大陆人士赴台医美健检今年将破十万
money.fjnet.cn 2013-05-03 09: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台北5月2日电 (记者 陈君 陈斌华) 台湾去年1月正式开放大陆人士赴台医学美容及健康检查以来,颇受青睐,当年即达5.4万多人次。台湾外贸协会副秘书长叶明水2日表示,今年增长将更为迅猛,预估将达12万人次。

叶明水当天在出席台北新光医院陆客来台医检推介活动时作上述表示。他介绍说,今年前3个月,来台医美、健检的大陆人士同比增长约60%。他们主要看中台湾先进的医疗技术及相对欧美更加实惠的价格。随着台湾业界加强对大陆的推广,预计今后来台体验的大陆人士将越来越多。

2012年1月10日起,大陆人士可直接通过台湾39家特约医院代为申请赴台健检或医美,获得每次最多停留15天的观光医疗签注。据台方统计,2012年赴台的258万人次大陆游客中,进行健检、医美的约有54350人次。他们为岛内医疗产业带来了40多亿元(新台币,下同)的收入,较前年暴增4倍多。

台北新光医院从2009年开始为大陆人士提供健检服务,已累计接待了3000多人次,仅2012年一年就接近1000人次。统计显示,他们多数年龄介于40至60岁之间,主要来自沿海城市,人均消费约2.1万元,为新光医院创造了约5%的营收。

新光健康管理公司总经理洪子仁2日表示,台湾优良的服务是吸引陆客的重要因素。新光医院的统计显示,在这里就诊的大陆游客最满意的是台湾医护人员专业优质的服务,其次是检查的环境和流程,以及先进的仪器设备。

大陆知名慈善家、企业家陈光标近日专程到新光医院体检,总共花了20多万元。谈及自己的“初体验”,他连连伸出大拇指,称赞台湾健检服务“出乎意料地好”。陈光标说,同样的检查项目,他在大陆全程需要3天时间,而在新光医院从早上7时到晚上6时就完成了,过程紧凑,服务周到。

此外,两岸语言相通、饮食相近,也是大陆游客选择台湾医疗机构的重要原因。陈光标说,之前他也曾在美国、日本、德国等地体检,出来的体检报告都是英文,而在台湾没有语言障碍,沟通便捷,非常亲切。

洪子仁则强调,赴台健检或医美还为大陆未列入个人游试点城市的其他地区居民,提供了赴台个人游的机会。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