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对台“小三通”客运突破千万人次
money.fjnet.cn 2013-05-03 07:56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福州5月2日电 (记者赵鹏)据福建省交通部门统计,截至4月30日,福建对台“小三通”客运量突破1000万人次。

“小三通”是指福建沿海地区与台湾金门、马祖、澎湖三大离岛间的海上直接运输。“小三通”于2001年1月2日正式启动,目前已开通厦门—金门、福州马尾—马祖、泉州石井—金门3条定期客运航线,以及福建的漳州、泉州、宁德、莆田湄洲岛至台湾的金门、马祖、澎湖的6条不定期航线。其中固定航线中的厦金航线客运量最大,12年来已累计达到898万多人次。

在“小三通”客运航线上,两岸双方共投入18艘、共5213客位船舶;每天航班达到46个班次,其中厦金航线每天共36个班次。目前“小三通”客运航线已成为两岸间最经济、最便捷的海上通道。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