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证监会出仓位底限新规 或引股基142亿补仓需求
money.fjnet.cn 2013-05-03 09:13   来源:大众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补仓投向上 基金分歧明显

而在对基金补仓的具体方向进行分析后我们发现,根据我们的测算,华夏优势增长、博时第三产业成长、长城品牌优选、长城消费增值这四只基金补仓需求在五亿元以上。他们不久前刚刚发布的一季报,或能指明他们的投资方向。

“展望二季度,经济增长由于房价、环保、金融 风险等约束将重回疲弱态势。市场利率追随经济下行,流动性偏于中性状态。构成经济主体的大周期行业盈利难以改善,股票市场面临重心下移。受益于经济转型和主动创新的企业有望逐步胜出,供给收缩的领域也值得深入研究。本基金将坚守成长型投资理念。”华夏优势增长基金这样说。据测算,他们的潜在补仓需求或达到30亿元。

“我们现阶段会将资金配置在两类股票上,一类是依靠自身竞争力,通过市场份额提升、产品结构升级实现盈利增长的优质公司,另一类则是息率较高、估值偏低的大盘蓝筹股。对于目前热度较高的 中小盘个股,如果货币宽松、经济疲弱格局维持,仍有继续上涨可能,但未来无论货币紧缩还是周期兴起都会刺破中小盘的估值泡沫,基于估值原因,我们对这类股票持谨慎态度。”博时第三产业成长这样说。

长城品牌优选在一季报中力挺金融股,他们认为金融股受短期负面因素冲击,出现大幅回调,但其确定的盈利增长,低估值、高股息率等我们买进的理由依然存在,其继续下跌的空间极为有限,仍值得坚定持有。今年2月初蓝筹股的股价相对高点成为全年最高点的概率很小,经过调整,股价仍有再创新高的动力。

长城消费增值并未具体表态他们的看法。但他们把52.66%的资产投到了 制造业上面。

综合这几家的观点来看,在是否看好周期股的问题上,华夏优势与其他几家分歧明显。在是否看好成长股的问题上,华夏优势与博时第三产业的观点也没能得到另外两家的呼应。也就是说,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分析,这笔基金的补仓资金也并没有很统一的投资方向。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