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中石化炼化工程上市被指瞻前不顾后 散户阻挠无果
money.fjnet.cn 2013-05-13 09:11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S上石化小股东向港交所投诉称,中石化恶意拖延其子公司S上石化和S仪化的股改,希望能终止其炼化工程上市

  中石化专业化重组改制向前迈出了实质性的一大步。5月10日,中石化炼化工程正式在香港发售H股。这意味着,傅成玉式专业化重组将正式拉开序幕,未来中石化将有更多板块分拆上市。

  而在前不久,S上石化小股东尤二狗(网名)通过邮件给港交所发了一封投诉信称,中石化恶意拖延其子公司S上石化和S仪化的股改,希望能终止其炼化工程上市。不过,截至目前,阻挠并未见成效,中石化炼化工程上市在即,以尤二狗为代表的散户仍在为中石化何时推进上述两家公司的股改而烦恼。

  炼化工程全球发售H股

  专业化重组改制向前迈进

  5月10日上午9点,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香港发售H股,成为港股今年以来最大的IPO。

  中石化炼化工程此次全球发售13.28亿股H股,其中5%股份初步在香港公开发行,拟定发行价范围在每股9.8港元至13.1港元。

  香港公开发行至5月15日中午12时结束。中石化炼化工程公司H股股份计划于5月23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股份代号为2386,将以每手500股为单位进行买卖。估计此次全球发售的净募集资金约为149.088亿港元。

  2012年9月3日,炼化工程公司揭牌成立,标志着炼化工程板块正式分拆,其专业化重组改制取得了进一步进展。

  据了解,炼化工程公司由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等8家工程建设企业重组改制而成,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1亿元,中石化和中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股98%和2%。

  有中石化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炼化工程上市只是第一炮,中石化专业化重组改制将继续推进。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