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华财险前4月保费106.8亿 同比增25.8%
money.fjnet.cn 2013-05-13 10:57   来源:凤凰财经    我来说两句

在2012年实现保费收入245.6亿元、净利润21.8亿元的基础上,中华财险2013年1-4月份业务发展再度提速,保费收入、市场份额、承保利润率等指标均表现优异。

截止4月底,中华财险累计实现保费收入10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9亿元,同比增速25.8%,增长速度高于财险市场整体增速8.1个百分点,在行业中处于前列。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上涨了0.3个百分点,达到5%,市场排名居第四位。

面对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增长趋势放缓、利润空间收窄等市场因素,中华财险始终坚持效益为先不动摇,牢固树立“内控保障生存、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强调依法合规,稳健经营,保持了较为稳定的盈利能力。2013年1-4月份,中华财险累计实现承保利润3.2亿元,承保利润率4.5%,高于市场平均水平,承保利润率在市场同业主体中处于领先地位。

中华财险从做农险业务起家,农业保险一直以来都是该公司特色经营、大力发展的重点险种。3月1日《农业保险条例》的实施,为农险市场的规范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中华财险积极响应国家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健全政策性农业保险制度的号召,积极发展农险业务,全力服务“三农”。2013年1-4月,中华财险的农险业务共实现保费收入19.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5亿元,同比增长143%;市场份额达到26.3%,较去年同期上涨9.2个百分点,位居全国第二位。与去年同期相比,1-4月中华保险为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乡镇和农村地区的农业生产生活增加近1415亿元的风险保障。

在业务结构方面,除农险之外,中华财险非车险业务增速高于车险。截止4月底,非车财险实现保费收入8.4亿,同比增长20.6%;健康险实现保费收入5.6亿元,同比增长77.4%。在车险业务中,车险优质业务发展较快,非营业客车、商业险的占比继续提高。

在业务迅速发展的同时,中华财险更加重视客户服务工作。在中国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联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举办的首届保险业“双十佳”评选中,中华财险喜获佳绩,在“优秀服务标兵”和“优质服务窗口”中均有斩获。

据了解,在2011年“理赔服务年”、2012年“客户服务年”的基础上,今年中华财险积极开展“理赔创优年”活动,集中精力狠抓车险理赔服务工作,重点推出了“理赔八个三”服务举措,包括:电话铃响三声内接听报案;非客户原因,300秒(5分钟)内完成接报案(包括系统录入)等举措。 2013年1-4月,中华财险2000元以下车险非人伤小额案件的当期报案结案周期缩短到3天左右,车险业务滚动12个月报案结案率提高到93.1%,车险业务结案速度和理赔服务时效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