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16只个股股价昨创历史新低
money.fjnet.cn 2013-06-14 09:21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昨日,A股 低开低走,收盘创下年内新低。6月至今A股连续下跌,上证指数6月来跌幅高达6.62%。个股行情哀鸿遍野,到昨天沪深两市共有16只个股股价创历史新低,多集中在传统大盘中资造船、钢铁和铝业股,除 富临运业(002357)外全部破发,而且目前股价均不到10元,其中11只为代码601开头的大盘股,安阳钢铁(600569)、 华菱钢铁(000932)、中国中冶(601618)和*ST韶钢(000717)四只股价不到2元。“中国经济转型,传统股所处行业景气不再,加上近来市场上资金紧张,这些大盘股价格因此进一步滑落。”市场人士表示。

偏弱数据增压力

中国石油(601857)昨天放量暴跌,并创出上市以来的最低价8.03元。收盘中国石油报8.11元、跌幅2.05%,只剩下其最高价48.62元的零头。尽管3月26日发改委修订国内的炼油产品定价机制后,该公司的炼油及化学品业务有望复苏。同时今年前4个月,天然气进口成本同比下跌了5.1%,加上产量同比增长5%, 中石油天然气业务盈利或有惊喜,而该业务2013年第一季度已录得10亿元的盈运利润。中石油股价昨天仍创下历史新低,一位分析师认为在其炼油业务亏损显著减少、天然气业务盈利回升情况下,股价表现如此弱势有点出乎意料。

5月份宏观经济 数据显示出经济复苏力度偏弱,传统企业盈利前景堪忧。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CPI同比上涨2.1%,增速比4月回落0.3个百分点,环比较上月下降0.6%。5月PPI同比下降2.9%,较4月继续下滑0.3个百分点,同比跌幅创下8个月以来的最大值。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降,使得钢铁、铝业股压力增大。由于下游行业仍在去库存阶段,煤炭、航运股如 昊华能源(601101)和招商轮船(601872)等股价连跌后创历史新低也就不难理解了。多家机构表示,在下游需求持续疲弱、行业产能供大于求的背景下,国内煤炭企业深度调整期远未结束。特别是在二季度水电出力背景下,煤企日子将更加难捱。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