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临近银行考核时点 6月银行理财产品可能井喷上市
money.fjnet.cn 2013-06-03 08:53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专家提醒:最重要的是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随着市民投资理财意识的增强,银行理财产品成为大众理财方式中备受欢迎的一种。今年6月份是银行二季度“冲时点”的关键一月,各家银行新理财产品越来越多。但是,从今年针对各家银行理财产品的相关数据统计数据来看,与黄金和指数基金挂钩的理财产品表现不佳,基本上没有实现最高收益率。面对眼下产品种类繁多、条款复杂、期限不一以及风险不确定的火热理财市场,很多市民感觉无从下手。为此,记者走访了市内国家银行,采访了数位理财专家,对理财产品的选购和风险防范做了深入剖析与解答。

把握银行考核时点

招商银行某支行的客户经理陈女士分析,今年6月,各家银行或有一个理财产品发行的“井喷”期。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说:“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直处于下行通道中。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市民可以通过选择期限稍长的产品来锁定较高的理财收益。”

“购买理财产品也应选择时机。比如把握住银行的考核时点,一般来说各家银行是每季度末、半年、整年考核一次,所以市民可以在每年的3月、6月、9月、12月关注理财产品,因为在这个时候各银行都会发行‘冲时点’较高收益理财产品来吸储。”这名人士补充说。

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市民陈于杰在做建材生意,他对理财产品的最大顾忌在于期限太死,流动性差,急用钱的时候拿不出来,“银行的那种3个月、半年的理财产品收益不错,但我却有所顾忌。”

针对陈先生提到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收益率、流动性等问题,记者咨询了建行杨家坪支行某网点的客户经理刘先生,他表示目前市面上的理财产品具有多样化的特点,适合各种不同需求的客户,市民在选择时最好按照产品的期限分类,一般分为随时赎回、固定期限、循环投资三个类型。

“循环投资型,这类理财产品目前市面上较为少见,它的投资期限一般是固定的,但是由于产品一直在持续运作,所以银行一般会在每周内的一定时间内进行开放,这段时间内投资者都可以购买;如果投资者不按时赎回视为自动再投资。”刘先生最后说。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