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国五标准汽油最迟2018年进入福建
money.fjnet.cn 2013-07-10 07:25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国五标准汽油最迟2018年进入福建

将分为89号、92号、95号3个牌号

本报讯(记者刘丰)2014年用上国Ⅳ汽油消息刚传开,福建的车主又可以期待国Ⅴ标准的汽油了。记者昨日从业内获悉,车用汽油国Ⅴ标准(也称国五标准)已进入了修订征求意见阶段。从7月1日起至7月22日,国家标准委将通过官网对第五阶段《车用汽油》国家标准(报批稿)公开征求意见。据悉,国Ⅴ汽油将在硫含量等指标上大幅降低。

据了解,当前的国Ⅳ汽油的过渡期到2017年12月31日。从2018年1月1日起,全国的车用汽油都必须达到国Ⅴ标准。这意味着,福建车主继明年用上国Ⅳ汽油后,最迟在2018年就可以用上国Ⅴ标准的汽油。

此次报批稿要求车用汽油中所使用的添加剂应无公认的有害作用,并按推荐适宜用量使用。车用汽油中不应含有任何可导致车辆无法正常运行的添加物和污染物。车用汽油中不得人为加入甲缩醛、苯胺类、卤素以及含磷、含硅等化合物。

意见稿规定,车用汽油(Ⅲ)和汽油(Ⅳ)按研究法辛烷值分90号、93号和97号3个牌号,而修订后的国标,国Ⅴ汽油牌号将分为89号、92号和95号3个牌号。加油机和容器都应明确标示油品的名称、牌号和等级。

新标对空气和环境污染影响较大的硫含量限制更严格:国Ⅲ和国Ⅳ汽油中的硫含量分别是不大于150PPM和50PPM,而此次国Ⅴ汽油的硫含量拟定为不大于10PPM。此外,在烯烃含量、锰含量上也有进一步降低。

据了解,从2012年5月31日起,北京就已实行京Ⅴ汽油标准,其中规定硫含量不超过10PPM。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