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多银行理财品未达预期:南洋商业银行高达20款
money.fjnet.cn 2013-07-08 16:58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上半年共92款产品未达最高预期,南洋商行最多,招商银行与预期最高收益相差最大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章银海/文

从六月以来,银行间同业拆借隔夜利率亦是不断攀升,直至6月20日达到历史新高13.444%。银行间理财产品掀起了一场短期产品与长期产品收益倒挂的狂潮,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更一再冲至7%、8%甚至更高。

“那段时间,很多银行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提高到了7%~8%,招商银行甚至推出30天10%收益率的理财产品。”一位银行客户经理告诉理财周报记者,六月末,也是银行完成存储考核的时期,为了吸收资金,部分银行大幅提高了理财产品收益率来吸引客户。理财周报记者通过梳理2013年至今到期的理财产品,统计发现共有92款理财产品未实现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其中,光大银行[-0.36% 资金 研报]于今年3月发售的“阳光A+计划2012年4期1”理财产品实际年化收益率少于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11.5%,为与最高收益预期相差最多的产品。

经初步统计,在上述未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中,南洋商业银行有20款,中信银行[-1.93% 资金 研报]18款,招商银行17款,是未达最高预期的产品数最多的三家银行。

南洋商行未达最高预期

均属“汇益达”系列

在上述未达银行承诺最高年化收益率的理财产品中,大部分为结构性理财产品。

“结构性理财产品和基金、债券等投资品种相比较为复杂,它有一定的公式和约定条件,看起来并不直观。它的回报率通常取决于挂钩资产标的的表现。”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产品总监郑毓栋解释道。

“汇益达”人民币理财计划是南洋商业银行推出的一类结构型理财产品,该系列产品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与外汇汇率表现关联。该系列产品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均为6%。然而,到结算后,其有20款产品未达最高预期,其中相对较高收益率的“汇益达”第32期(C12115)为5.86%,收益最低的“汇益达”第41期(C12154)仅4.25%。上述系列产品到期时间都在2013年1月9日至2月20日之间,以人民币为投资币种,投资收益与欧元/美元汇率挂钩。

与外汇相挂钩的还有农业银行[0.40% 资金 研报]的“金钥匙如意”2013年第3期日元汇率挂钩人民币理财产品、“金钥匙如意”2013年第6期、第9期英镑汇率挂钩人民币理财产品,恒生银行[-2.15%]的恒汇盈系列(UHIR33),均未实现预期收益率。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