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4万亿后遗症:银行狂甩不良资产
money.fjnet.cn 2013-07-16 10:37   来源:华夏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丁化美对记者介绍,在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与资产管理公司收购不良资产都只是银行处置不良资产的一个通道,通过交易所挂牌处置本身是公开出售资产的一种手段,与组织资产包投标竞价没有本质区别,这都属于不良资产一级市场的交易,只是在功能上略有不同。

“资产管理公司也可以通过交易所,包括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来进行报价,收购银行挂牌的不良资产。资产管理公司也可以不通过产权交易机构,直接找银行收购,但是现在财政部包括有关监管部门要求,处置资产的时候要在一定的范围内进行公开,面向市场进行竞价转让更体现银行不良资产处置的市场化选择。”丁化美介绍称。

一位资产管理公司地方办事处人士则告诉记者,“银行通过产权交易机构面向市场处置不良资产,资产管理公司不一定拿得到。商业银行出售的不良贷款,是已经暴露风险且无法处理的不良资产,AMC收购前也要经过洽谈、评估、报批、立项、统计口径等程序,而评估后的折价一般为5折,甚至可能低于银行委托转让的底价。”

“不良资产的收购和处置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存在较长的回收期、回收价格的不确定性以及较多的人员投入,同时还要考虑收购资金的成本、人力成本和各项费用以及合理的回报率,因此在这一过程中必须坚持审慎的收购策略。”记者从一家资产管理公司了解到。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