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北斗导航4500亿蛋糕 多家闽企欲分杯羹
money.fjnet.cn 2013-08-07 07:28  林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可) 穿上一双特制的鞋,老人或儿童就不用担心走丢了,家人通过手机便能看到穿着该鞋的人在什么位置,因为这款鞋子底部被安上了一块北斗导航芯片。这是一家闽企基于北斗系统研发的一款产品。

今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形成覆盖亚太部分地区的服务能力,到2020年北斗系统实现全球覆盖期间,预计会形成4500亿元的产业。记者了解到,多家闽企早已跃跃欲试,介入研发抢占导航市场。

记者了解到,包括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下属福建星海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石狮市飞通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闽企已研发出应用于民用海事终端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福建海洋渔业、海监等多个行业所使用。

据透露,国家北斗产业化应用示范基地落户厦门软件园,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在厦门建产业化基地,实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发以及产业化。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