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7月银保收入急刹车 骤降38%
money.fjnet.cn 2013-08-09 10:06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短短一个月风云突变。北京商报记者昨日拿到的一份同业市场数据显示,7月银保市场新单保费收入单月环比下滑38.3%,而在6月这一数字是环比上涨47.6%。38.3%的月度降幅也是今年以来最差的表现。

数据显示,6月的银保市场新单保费为468.4亿元,而7月却降至295.8亿元,环比减少38.3%。具体来看,中国人寿7月新单保费由6月的213.3亿元环比下降72.2%至59.3亿元,人保寿险位列中国人寿之后,新单保费由6月的60.5亿元下滑18.8%至49.2亿元,太平洋人寿银保新单保费的增幅也由红转绿,由之前的25.7亿元环比下降59.2%至10.5亿元。

对于银保保费出现的上述过山车式表现,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系主任王绪瑾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坦言,7月保费鲜明的反转变化与6月各家保险公司冲年中业绩造成数据虚高不无关系。在王绪瑾看来,由于7月国内资本市场继续低迷、投资盈利低,保险公司为了保全公司收益从而控制产品销售规模减少亏损在情理之中。

虽然有部分保险公司对外宣称银保渠道的业务重点在期缴类产品,但是期缴产品占比仍旧未见好转。数据显示,7月期缴保费占银保新单保费的比例仅为6.7%。事实上,期缴产品在银保市场的占比一直处于劣势。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发现,除今年1月期缴占比超过一成外,其他几个月的占比均未超过10%,而4月期缴产品的占比仅仅为5.4%。

问题不仅如此。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除占比较少外,期缴保费的逐月下降也是不争的事实。上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银保期缴保费已经连续7个月同比下滑,其中今年2月下滑最为严重,同比减少23.5亿元。

显然,趸缴保费在新增保费中的占比依然居高不下,而这与保监会鼓励保险公司发力期缴产品的方向背道而驰。“一味地开发趸缴产品来冲保费,为了报表好看却破坏了结构调整的步调,改变了业务经营方向和战略定位,很难持续性健康地发展。”原国寿总裁杨超的话目前来看并没有引起保险业足够的重视,保险业的产品调结构之路依然漫长。(记者 陈婷婷)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