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经济初现企稳迹象 最恐慌阶段已过
money.fjnet.cn 2013-08-14 09: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在政府明确“稳中求进”及经济增长底线管理的政策信号下,7月份的工业、投资、出口和PPI数据都出现了止跌态势。市场最恐慌阶段已经过去,经历了6月份的资金危机后货币政策进入8月后出现一些微调迹象,“锁长放短”的调控目标成为央行近期对冲的主要手段。短期资金市场利率有所回落,但长端利率上升明显,十年期国债以及长期企业债到期收益率都出现明显上升,流动性的潜在压力仍然存在,对应的风险点仍然关注季末和年末效应。

就投资机会而言,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些积极信号。国务院常务会议之后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目标逐渐转为“健康稳妥”的发展趋势,调控手段有望从行政导向逐步转向市场化的税收手段;“稳投资”方面,政府选取了铁路特别是中西部地区铁路作为切入点,铁路招标的扩容预示着投资增速有望逐渐恢复。相关铁路、基建以及房地产板块逐渐走起,将带动部分周期类股重新活跃,而市场正处于结构性反弹和风格转换的关键阶段。8月份创业板在持续走强之后将面临两大风险因素的释放:一是成立以来首次面临大规模的解禁压力,36家创业板公司解禁市值超400亿元,其中有近三成公司业绩增速下滑以及市盈率超百倍,这类公司存在较大调整压力;二是半年报业绩仍将考验创业板的高估值,以至于基金也开始逐步从创业板中撤退。

未来的反弹动力将更多的来自于受到经济数据回暖和中期业绩保持高增长的行业。短期超跌的周期类股具备补涨机会,稳增长政策将继续刺激铁路、基建、地产、水泥、煤炭、电力等行业复苏。长期仍然关注结构转型带来的成长性机会,如医药、环保和信息消费。医药已经从防御转型进攻,良好的业绩增速给未来医药行业提供较高的市值增长空间;环保和信息消费有望成为未来的支柱性产业,环保产业投入的增加可以有效弥补传统投资增速下滑的影响,信息消费将逐渐取代传统的汽车和房地产成为未来消费增长的着力点。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