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福建保险业迅速处理台风赔案
money.fjnet.cn 2013-08-26 18: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2日凌晨,强台风“潭美”登陆福建,全省82.73万人受灾。“潭美”也是62年来登陆福州的最强台风。台风“潭美”给福建省7个设区市造成较为严重的损失。直接经济损失20.78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3.99亿元。

台风“潭美”灾害发生后,福建保监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各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开辟理赔绿色通道,全力做好救灾理赔工作。截至8月23日11时,因“潭美”台风造成的报案共1540件,初步估损金额3578万元。其中,车险案件1014起,估损金额407万元;企财险181起,估损金额1778万元;农业保险41起,估损金额152万元;农房保险125起,估损金额52万元。目前,各项救灾理赔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接受报案129起。财产险相关报案45笔,初步估损200万元。截至8月22日16时,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已完成90%报案的查勘工作,其中45%的车险案件完成定损,23笔车险案已结案并支付。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最快一笔台风车险报案从接报案到完成理赔仅用了26分钟。22日11时24分,福清客户张先生报案称爱车不幸被广告牌砸中,车顶及后挡风玻璃破损。接到报案12分钟后,平安产险查勘员即赶到现场,迅速对车辆进行查勘定损,11时50分即完成理赔款3560元支付。

中华财险受理报案32笔,其中车险21笔,非车险11笔,主要是雨涝造成损失,目前已经快速投入查勘、理赔。

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根据应急预案要求,95500客服人员做好接报案准备。理赔部根据前段走访企业的情况再次梳理汛期走访清单,结合风险管理平台的风险信息把需要关注的企业进行等级分类,并下发通知到各中支机构,由中支机构分管领导带队对梳理的企业再次进行台风前的防范走访。

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针对非车险大案指定专人跟踪处理;水淹车案件,做到“快拖、快拆、快定”;公估代勘案件,做好及时跟踪与督促。同时简化单证,启动预付赔款机制。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