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学生哥信用卡透支不宜超生活费的70%
money.fjnet.cn 2013-08-27 11:1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开学在即,新一批大学生将踏入高校的门槛。大学生理财并非新话题,但年年市场有变动,理财思路也要与时俱进。

无论是对送儿子进京读书的周先生家来讲,还是对留女儿在身边读大学的龙先生家来说,尽量将预备的教育金多元投资,多买银行理财品、黄金、债券基金等风格稳健的产品,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而对广大大学生来说,无论就读的城市在哪里,“节流”第一,“开源”第二,建议关注“教育储蓄”、余钱多买货币基金,“意外之财”则可去资本市场尝试与学习。

理财顾问团队:

招商银行广州分行 李春晨

证券业资深人士 守成

基金资深分析师 齐妤

案例:上大学第一学期准备多少钱合适?

广州周先生家的儿子19岁,9月即将去北京读书,建筑类专业。周先生夫妇都是普通公务员,年薪合计约22万元,夫妻都是47岁。第一学期为小周准备了4万元。请问这个数额是否充足?

市民龙先生也有相关疑问,他女儿18岁,考取了天河区的一家知名高校,财会类专业,9月即将入校。龙先生45岁,是一家大型国企的技术工人,太太42岁,是一家商场的售货经理。夫妻年收入在12万元上下。按照学校规定,小龙必须住校。但平时可以经常回家吃住。请问该如何准备女儿的大学费用?

对比与分析:

孩子在国内就读大学的家庭,教育支出的差异不会太大。案例中两个家庭都属于工薪一族,主要区别为,一个就地“准走读”,另外一个异地住宿就读。家有孩子读大学,家长需关注以下几个变化:1.通货膨胀之后,大学生月支出的变化;2.有什么类型适合大学生理财的新产品推出?3.近期投资市场的新变化,每年适合购买的产品有何区别?

实际建议:

家长该如何理财?

专业不同,教育金预备有一定差异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