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理财收益再度走高 9月或迎来购买良机
money.fjnet.cn 2013-08-27 11:08   来源:重庆时报    我来说两句

市民再度迎来购买高收益理财产品的良机。

近期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再度走高,其中不少产品的收益达到了5.5%左右,仅次于今年6月。

业内人士认为,银行资金再度出现紧张的迹象,导致理财收益再度出现上涨,而随着9月银行要面临大考,理财产品收益可能再度银行飙升,“甚至不排除再度突破6%的可能”。

理财收益再度上涨

“本行将于27日(今日)发行两款理财产品,174天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为5.5%”;91天万利宝,年化利率达到5.3%。”这是昨天记者收到的一条银行理财产品短信。

随后记者走访了杨家坪的某商业银行,发现近期不少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出现小幅上扬,收益率超5%的银行理财产品频现。

“明天我们就要发行两款理财产品,其中174天产品年化收益率为5.5%,另外还有一款91天的,收益也有5.3%。”兴业银行一位银行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两款理财产品即将发行的消息。

不过,他同时表示,收益为5.5%的理财产品最低门槛为30万。

而在光大银行的大厅,一则公告称从27日起,该行提高该开放日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其中5万元起点的预期收益率从4.2%提高至4.8%,涨幅为14%;而100万元及300万元的产品预期收益率从4.4%和4.5%分别提高至5%和5.1%。

这标志着继今年6月底以来近期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开始再度飙升,突破5%,甚至达到了5.5%左右。

而在另一家华夏银行的营业部内,记者发现,该行近期发行几款理财产品,收益相继突破5%,“我们后天马上要发行增盈增强型理财产品1359号,184天,最高收益5.1%,而364天期限的1527号,最高收益5.3%。”

今年6月底,由于资金紧张,银行理财产品出现大幅度飙升,突破6%的理财产品比比皆是,最高收益率甚至高达6.9%。其后收益出现下降,并一度跌到4%左右。

9月或迎来购买良机

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再度上涨,无疑与银行资金紧张有莫大的关系。

上周一,6个月以下期限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全线上涨,其中两周SHIBOR大涨133.30个基点,报5.156%,创下8个月以来新高,这意味着银行资金再度出现紧张情况,而理财产品也再度成为银行吸收资金,来缓解紧张的主要手段。

“理财收益越高,越好卖,销售量也越大。”华夏银行理财师说,6月那次收益出现飙升,理财产品就迎来了一个销售高峰,“2013年我们银行上半年理财总额超过2012年全年总额”。

“9月,银行理财收益率可能还会迎来一个高峰。”华夏银行理财师说,市民应在权衡各项条件后,确定合理的预期收益率水平、产品风险水平和投资期限。

该理财师同时建议,一般来说,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一般与风险、期限成正比,即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高风险的产品一般会提供较高预期收益,低风险产品提供的预期收益往往较低;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期限长的产品提供的预期收益要高于期限短的产品。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