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兴业银行200亿专项绿色融资力挺“美丽龙江”
money.fjnet.cn 2013-09-06 13: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黑龙江省针对节能减排和污染控制目标,出台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如实施重点工程节能改造,调整能源结构,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全面落实城镇污水处理厂新建及配套管网工程,防治松花江流域水污染,构建沿江绿色生态长廊,打造健康水生态系统等。

为支持当地实现节能减排及水污染防治的双向目标,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将依托总行推出的“绿金融·全攻略(2013)”综合性产品与服务体系,为黑龙江省重点节能减排工程、污染物排放控制及水资源保护利用工程量身定制绿色金融服务方案。

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负责人透露,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累计在黑龙江省发放绿色金融融资金额逾80亿元,涉及包括热电联产、污水处理、工农业废物综合利用、建筑节能、生物科技等众多行业。下一阶段,该行还将针对黑龙江省不同地市经济生态特点,因地制宜,个性化设计金融服务方案,并建立绿色金融业务绿色通道,在项目授信审批环节、专项贷款规模等方面给予优先权。

而在全国范围,截至2013年6月末,兴业银行累计为上千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2862亿元,绿色金融融资余额1553亿元;在水资源利用和保护领域投放已达550亿元,融资余额386.4亿元,支持项目超过390个,涉及工业节水、海水淡化、污水厂建设及升级改造、污水管网工程、污泥处置工程、水域治理、水环境综合整治、再生水、重金属污染防治等众多领域,预计可以实现年减排化学需氧量(COD)90.12万吨,年节水量25579.06万吨。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