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没有医保,父亲劫银行为儿治病
money.fjnet.cn 2013-09-26 11:46   来源:中华网    我来说两句

在很多人欢庆中秋国庆,全家团圆的时候,却有这样一位父亲,因为没有钱给儿子治病,无奈去抢银行并最终被判刑。

新闻背景:父亲为给儿子治病持菜刀抢银行

8月28日,为儿子治病而抢银行的陈明灿被海宁市人民法院判刑三年半。今年5月7日,陈明灿一岁半的儿子小宪扬(化名)在吃樱桃时,一颗樱桃突然呛入气管,虽然最后被送医取出,但长时间窒息导致他脑部受损,至今昏迷不醒。为治病家里花完了所有的积蓄,不忍儿子等死,陈明灿竟提着菜刀抢劫银行。

深度分析:没有医保压垮农民工家庭

陈明灿一家六七年前从贵州毕节山区来海宁打工,由于他只是小学毕业,找不到好工作,只能跟着老爸在建筑工地上干活,老妈、姐姐和妻子在厂里打零工。每年只能攒万把块钱。除了家庭收入低,他们全家都没医保。“大人生病也不去看病,医药费太贵了,花不起。”“孩子出生后,没有回过老家,也没上户口。”陈明灿说,孩子的医药费全都是自费。

儿子生病以后,他的父母、姐姐都拿出了全部积蓄,但在医院一天就要几百块,有时甚至1000多,后面治疗还要几十万,根本不够用,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好易保呼吁:低收入人群更需基础保障

类似陈明灿这样的家庭在城市中越来越多,有些人因为收入不稳定,对养老、医保等基础保障望而却步,而一旦遇到了意外,就有可能因此而拖垮整个家庭。

有些人的境遇则要好很多,他们有良好的工作、稳定的家庭收入,俨然已经成为新一代城市人,但是他们依旧因为户籍等原因游离在社会保障体系之外。

在此,好易保不得不再次呼吁:低收入人群更需要参与社会基础保障,借助社会的力量来共度难关,同时,好易保也在不断努力帮助大家参保。

活动资讯:温暖9月,好易保再度公益

除了对社保缺失人群的关注,好易保9月再度参与公益,赠送大量的社保打折卡,为参保人群节省费用,9月27日前,都可以去好易保平台抽奖领取。

此前,好易保就曾因为杭州一位卖家生病后需要卖车筹医药费,伸出援助之手,高价购买了他们的车,并赠送了一年社保,帮助这位卖家节省了将近80%的医药费。

但是这样的救助只能解决一个、两个,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只能让更多的人加入社会保障体系,享受社保的共济性,在遇到困难时得到四方的援助。目前,好易保平台可以提供全国300多个城市的社保缴纳服务,不限城市、不限户籍就可以完成网上交社保。

希望通过好易保,可以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社保的福利!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