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监会:消费者满意度纳入商业银行考核体系
money.fjnet.cn 2013-09-26 09:59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银监会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刘元介绍了银监会目前推进金融普及月宣传活动方面的进展。刘元说,对主要商业银行关于消费者满意度问题已经纳入其考核体系,且占比会越来越重。

刘元介绍,银监会现在已经作出了大体的工作规划,今年内有可能落实,就是引入“三评制度”,从银监会监管角度引入“三评”,第一是监管评级,要把年度各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落实情况和消费者反映问题的情况纳入到监管评级当中去,作为监管评级的一个参考因素。第二是行业评比,今后要举行行业内部年度消费者权益保护评比工作,实际是督促各行改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第三是引入社会评议机制,要使整个行业置于消费者监督之下,每年听取消费者意见,对整个行业消费者保护的满意度进行评议。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