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不喝酒的宗庆后为何150亿砸白酒?
money.fjnet.cn 2013-09-26 10:16   来源:腾讯网    我来说两句

宗庆后150亿元砸向白酒

白酒子行业净利润及增速 资料来源:wind,国都证券

“不喝酒”的宗庆后又要投资白酒了。娃哈哈集团日前与贵州省仁怀市政府签订了白酒战略投资协议,一期投资150亿元入驻仁怀市白酒工业园区。资料显示,国内酱香型白酒主要出自贵州,仁怀市约占贵州白酒产量的80%。

就在今年3月,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还对媒体公开表示,自己不喝酒,今年白酒行业出现了一系列问题,但哪怕再有机会也不会进去。

据了解,娃哈哈2002年首次试水白酒业务,2004年,娃哈哈还与金六福有过一段渠道联姻。可惜这两次尝试均以失败告终。

除娃哈哈外,联想、维维等行业龙头企业也曾“跨界”涉足白酒行业。2011年起,联想先后收购泸州老窖旗下武陵酒、板城烧锅、孔府家等多家白酒企业,组建丰联集团专营白酒。维维集团从2006年开始收购江苏双沟酒业股份,到陆续收购湖北枝江酒业,继而喝下贵州醇白酒。都被视为企业多元化战略中涉足白酒行业的经典案例。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