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对重启IPO积极审慎 须与体制机制改革结合
money.fjnet.cn 2013-09-28 09:01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有关意见仍在修改完善当中,而IPO重启也将在更为积极审慎的决策下进行。昨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针对市场持续关注的新股发行改革及IPO重启有关问题进行回应时表示,重启IPO须与体制机制改革相结合,重在改革,新股发行要在改革意见正式公布实施后才能启动。

今年6月证监会发布《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发言人介绍,自征求意见以来,社会各界针对新股发行改革提出了大量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证监会经过认真梳理研究,对改革意见进行了修改补充,不久前还组织专门召开了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的座谈会,进一步听取各界意见。

该新闻发言人说,证监会对恢复新股发行是积极、审慎的,新股发行长期停顿,不利于企业正常的股权融资活动,不利于发挥资本市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也给市场运行增加了不确定性,不利于股市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但必须对过去IPO的办法进行较大的改革,最大限度地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该新闻发言人表示,重启IPO必须与体制机制改革相结合,重在改革,重在理顺新股发行体制中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促进市场参与各方归位尽责。

据介绍,证监会目前正在积极制定和准备改革的配套文件与技术措施,而新股发行要在改革意见正式公布实施后才能启动,所有发行人都必须在符合新的改革意见要求前提下才可以发行新股。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