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富士康面临扫地出门窘境
money.fjnet.cn 2013-10-10 09:41   来源:腾讯网    我来说两句

富士康所到之处,不仅可以吸引众多的手机原配件上游企业,还会吸引包装箱、物流等众多相配套的企业到来。以郑州航空港区来说,一旦富士康产业园正常生产运作,将会吸引50多家配套企业随之入驻,运输、物流、餐饮、服务等相关产业都会快速发展起来。

这对于经济欠发达的中西部地区而言,无疑是天赐良机。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富士康在河南省所属企业进出口129.9亿美元,增长24.6%,占全省进出口的53.3%,富士康进出口贸易对全省外贸增长的贡献率为95.5%。毫不夸张地说,富士康几乎凭一己之力改变了河南省的经济结构。

但据河南省商务厅披露,今年6月该省进出口额环比减少了9.8亿美元,而减少的重要原因,是由于同期富士康河南工厂的出口额下降9.6亿美元造成。另由于富士康生产手机用机床有阶段性,导致河南上半年金属加工机床进口下降75%。

富士康对地方政府的吸引力似乎并未因此下降,据富士康总裁郭台铭透露,下一步将在贵州建立富士康第四代高科技生产基地,涉及手机、录音笔、摄像影机等产品,计划招聘5万人。不过郭台铭需要担心是否能够招聘到足够的工人数量。

负面新闻不断 座上宾恐被扫地出门

对于富士康而言,工资水平上涨只是挑战之一。数据来源:路透。

比起带来政绩上面的风光,富士康惹来的麻烦同样不少。过去3年该公司遇到了“血汗工厂”调查、非法雇佣童工、2010年12连跳自杀、斗殴和罢工等事件。大量的媒体关注让富士康成为负面新闻的常客,最近有关富士康女工兼职从事色情行业的报道再度让该公司焦头烂额 [详细]。尽管公司每次都能迅速做出澄清和反应,但对于习惯上网获取资讯的年轻人而言,负面影响难以在短期消散。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