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厦门自贸区方案正在策划中
money.fjnet.cn 2013-10-07 11:14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29日正式启动运作。36家中外企业获颁证照,首批入驻试验区。上海自贸区的挂牌,也引发人们对厦门自贸区的关注。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厦门自贸区方案正在策划中。

上海自贸区昨日正式挂牌,引发多方关注。按照此前业界流传的一份名单,包括广州南沙、厦门、天津、舟山等地,也在推进自贸区的建设,力争早日获得国家批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厦门自贸区方案正在策划中。

“上海自贸区挂牌,对厦门的影响不言而喻。”民盟厦门市委经济与城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龚小玮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当前厦门有关“自贸区”的方案仍在斟酌中,还未上报。不过,厦门自贸区的名称正在确定中,拟叫“厦门对台自由贸易园区”。与此同时,未来“厦金自贸区”的内容还可能被列入海峡论坛重要议题。

方案在改,名称基本拟定

今年厦门“两会”期间,民盟厦门市委经济与城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龚小玮,曾向厦门市委、市政府递交了一份《厦门建设对台自由贸易园区的对策与建议》。这份提案,被外界视为厦门自贸区总体方案。自此,有关厦门“自贸区”的概念,开始被业界热议。

“其实,国家对设立自贸区很重视也很谨慎,上海自贸区方案一直在调整,厦门的方案也一直在改。”龚小玮告诉记者,此前公布的这份方案并未最终确定,目前仍在斟酌中。“不过,虽然方案不断调整,但厦门自贸区的定位与名称已经在确定中,这是一个进展。”

据龚小玮透露,厦门自贸区的全名,拟称为“厦门对台自由贸易园区”(XMFTZ)。“由于区位优势独特,厦门自贸区最主要侧重对台贸易,这个特点是要放大的。”龚小玮告诉记者,“昨天也跟厦门市有关领导交流过,他们都觉得这个提法比较准确”。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