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习近平将亮相APEC峰会 中方期待实现三大目标
money.fjnet.cn 2013-10-07 09:18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抵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出席将在7日-8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继金砖会议、G20峰会、上合峰会之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又一次在重要的国际多边舞台亮相。

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会议主题是“活力亚太,全球引擎”,该主题的具体成果将体现在三个优先领域:实现茂物目标,实现可持续的公平增长,促进互联互通。

习主席APEC活动密集 将在多场合阐述中方看法

此次会议是习近平主席首次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受到各方高度关注。习近平主席将出席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两个阶段会议并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出席领导人与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等活动,并会见其他经济体领导人或代表。

在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将围绕会议不同阶段主题,阐述中方对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亚太经合组织在加强多边贸易体制方面的作用、亚太互联互通、可持续和公平增长等问题的看法,并将介绍中方主办明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的考虑。

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将发表主旨演讲,阐述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和下步改革措施,以及对亚太未来发展方向的看法。

在领导人与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上,习近平主席将与工商界就亚太经济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

中方三大目标 推动最终实现亚太地区自贸区

在此前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外交部表示,中方支持今年会议取得积极成果,希望本届会议以推动亚太在全球经济复苏中发挥引领作用为主线,争取实现3个目标:一是倡导发展开放型经济,推动亚太经合组织发挥更大引领作用。二是结合亚太经济形势,对外释放亚太发展前景光明的积极信号,推动合作共赢,提振国际社会对亚太发展的信心。三是在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协调区域自贸安排、推动亚太互联互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广泛领域形成更多积极务实成果。

外交部称,本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在世界经济形势有喜有忧、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有所抬头、多哈回合谈判处于关键时刻、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积极推进背景下召开的。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坚决反对各种形式保护主义,促进本地区和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

公正、透明、非歧视的多边贸易体制为各成员经济复苏和增长提供了稳定的制度环境,符合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共同利益。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