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华保险500万雅安捐款将建校园安全饮水设施
money.fjnet.cn 2013-10-14 17: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国庆前夕,由新华保险与中国妇女儿童关爱基金合作设立的“新华保险妇女儿童关爱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正式成立。基金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新华保险女性关爱基金、母亲邮包项目、雅安校园安全饮水项目,基金规模总计超过1300万元。基金成立后的首个慈善项目,将聚焦四川雅安地震灾区,为50所因地震受损的学校兴建安全饮水设施,保障地震灾区同学们的饮水安全。

今年4月20日8时2分,四川雅安地区发里氏7.0级地震,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均遭受了重大损失,房屋大面积损毁。地震引发全国关注,新华保险在地震当日发出向灾区捐款500万的承诺。此次地震造成雅安地区多处学校受损,在灾后重建过程中,中小学校舍维修、校园基础设施的建设都迫切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新华保险长期关注中国妇女儿童公益事业,在了解上述情况后,新华保险最终决定通过“新华保险妇女儿童关爱基金”向地震灾区学校援建饮用水设施。

新华保险此次公益项目的目标是为雅安地震重灾区50所农村中小学校建造永久性安全饮水设施、洗手设施,并在校园开展健康教育及健康促进活动,改善学校饮水和环境卫生整体状况,促进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

据测算,平均每个项目学校的预算约为10万元,关爱基金除了在项目学校配备安全饮水设备,还将建设能够满足学生的饮水用房和洗手房,同学们在课间将会拥有一个温暖遮阳的饮水、卫生环境。此外,新华保险还将在项目学校开展健康教育及健康促进活动,通过多媒体、印刷材料、宣传栏、挂图、学生折页等方式传播安全饮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知识,师生既是健康教育的受益者也将变身健康促进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将卫生习惯的传递给父母和亲戚朋友,使更多的人得到卫生健康知识。

新华保险成立17年来,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践行“为社会增添和谐安宁的力量”的企业使命,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在具体方向上,新华保险热衷于开展与母亲、儿童这些弱势群体有关联的典型公益项目。2006年,新华保险捐款1000万,为西部11333个家庭捐建万口母亲水窖,受益人数达到了5万多人。2012年,新华保险组织全体员工参加“母亲邮包”公益捐赠活动,为西部贫困母亲们捐助了价值300多万元的各类日常生活用品;同年,在携手“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开展的“美丽童行”大型公益项目中,新华保险为2万名贫困儿童提供医疗保障和救助。2013年,为雅安50所学校的同学们捐建饮用水设施的举动,也将成为新华保险公益史册中的浓重一笔。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