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节后理财可搭高收益“末班车”
money.fjnet.cn 2013-10-14 09: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从历史惯例来看,月末、季末考核时点一过,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就会出现一波下探行情。但今年这个惯例被打破了,目前银行仍有不少高收益率理财产品处在销售阶段,现在购买,市民可搭高收益率“末班车”。按照各家银行的规定,市民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在产品发售期内只计活期利息,甚至不计利息。这样来看,如果投资者在节前购入国庆专属产品,大部分要被迫到节后开始起息。在节后购买这类理财产品,可以减少资金被银行低息占用的时间,提高自己的实际收益水平,使资金得到高效利用。“十一”前夕,银行理财产品量价齐升。节后银行理财产品不仅收益率普遍跳水,且品种也较节前有所减少。以某银行为例,该银行9月24日发售的一款3个月理财产品,收益率达到5.2%,同样的5万元起购金额门槛,同样的期限,10月9日发行的产品预期收益率却降到4.8%,降幅近一成。不过,半年及以上的中长期理财产品,如今收益率依然能维持在5%以上,半年的产品大多都在5.2%以上,有的甚至可以达到5.5%。一位国有银行理财经理建议,市民投资理财,目前可选择中长期产品,风险相对较低,但收益率超过定存。

购买理财产品尤其是结构性理财产品,除了要明确投资标的的价格波动趋势,看懂理财产品自身的触发条件设计也非常重要。据统计,上周,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整体呈下降趋势。其中多数短期和12个月以上的理财产品周均收益率有所提高,而中期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从收益率分布来看,各期限预期收益率最高产品属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