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闽新增一个30万吨级原油码头
money.fjnet.cn 2013-10-10 09:12   来源:东快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将新增一个30吨级的原油码头,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位于海西宁德工业区的长腰岛南侧海域,由中海油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的长腰岛2号泊位工程年底将投用。

但是,由于种种因素,届时该码头将主要作为中海油成品油储备库。成品油产品将从中海油其他炼油厂运往此码头,然后销往福建各地。同时,年底福州市区或将新增中海油加油站。

据介绍,福州港三都澳港区溪南作业区长腰岛2号泊位工程项目的建设内容涵盖30万吨级原油码头1个(可靠泊8~30万吨级油船)、引桥1座及相应的配套设施,设计年吞吐量1500万吨。其中,项目投资估算为70246万元。项目建成后将作为长腰岛原油储备库的必备支撑。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三都澳港区作业区长腰岛2号泊位并不是福建首个高级吨位停泊位。早在2009年时,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就在泉州青兰山开港建设30万吨级原油码头。当时该码头甚至是国内最大的原油码头之一,也是福建省当前最大的原油码头。

据了解,原油码头便是将未加工的油品,经过提炼后以批发或零售的形式卖出。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泉州30万吨级的原油码头主要用于接卸、存储及转输原油,为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项目提供原料。码头设备及工艺均采用当前世界先进原油装卸系统和轮船靠泊系统及安全消防系统。由于中海油目前零售汽油的资格还处于审批阶段,或将于年底通过审批。所以该码头竣工后,不会立即启动原油提炼,而更多是用于原油储备和成品油储备。

中海油福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郑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中海油在福建泉州有加油站,原油码头设在广东地区。“福建目前只有泉州正在零售中海油的成品油,销售面很有限。”郑经理说,目前初步计划是将该码头暂时作为成品油和原油的储备码头。

“目前中海油在福州没有零售资格,但相关资质早已申报相关部门审批。”郑经理称,如果顺利,年底将能通过审批,届时福州市民购油选择性将更多。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