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车企押注公车采购难有出路
money.fjnet.cn 2013-11-19 10:10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一直以来,公务车市场都是车企必争之地,很多企业在推广上一再强调针对公务车市场,而且将有“官车”称号的奥迪A6L作为了竞争对手。

如今中国车市已今非昔比,复制奥迪“官车模式”难以成功。一个汽车品牌不是成为“官车”才会卖得好,而是本身质量过硬,受市场认可才会成为政府采购的对象。从这个角度看,车企押注公务车采购是本末倒置。

车企争抢公务车市场不遗余力

公务车保有价位结构 资料来源:华泰证券研究所

在辗转多年成功落地大庆国产后,沃尔沃汽车日前获准进入中国政府采购名单,这家吉利旗下的国际豪车品牌终于打开公务车市场大门。

让沃尔沃进入政府采购名单一直是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的心愿。早在2010年并购沃尔沃之初,李书福就提出,沃尔沃将寻求进入政府采购目录。另据媒体报道,李书福最初曾考虑让沃尔沃落地北京,靠首都的示范作用顺利打入全国的公务车采购体系。

一直以来,公务车市场都是车企必争之地。即便公车采购政策越来越严格,也没打消车企的热情。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