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改革点燃市场激情 沪深港三市齐收长阳
money.fjnet.cn 2013-11-19 09:14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上周末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在本周首个交易日点燃了市场的做多热情,沪深港三市昨日齐齐大涨,涨幅逼近3%,权重蓝筹股成为反弹主力。

昨日两市早盘双双高开,民营银行、国家安全等上周便开始活跃的改革题材率先走强。新华联、英飞拓、蓝盾股份等个股开盘不久即被封住涨停。沪指午前一度接近年线,反弹势头强烈。午后银行、券商等金融权重股崛起,成为领涨板块,沪指尾市一举收复年线,逼近2200点。

与此同时,《决定》中涉及的一些具体改革内容也形成一系列新的题材板块。如“单独二胎”政策带动母婴消费产品概念股大涨,骅威股份、博晖创新、高乐股份、戴维医疗等多只个股涨停。《决定》提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带动新疆城建、西部建设等个股走强。

截至收盘,沪指报2197.22点,涨幅2.87%,成交1432亿元;深成指报8523.75点,涨幅2.62%,成交1284亿元。

港股行情则在国企股的带动下同样波澜壮阔。国企指数大涨逾5.65%,收报11307.33点,创两年多来单日最大涨幅。中国平安H股上涨9.45%,中国人寿H股上涨8.71%。受此拉动,恒生指数上涨2.73%,收报23660.06点。

期指方面,昨日股指期货再度全线翻红,主力合约1312报收于2415.6点,上涨67.4点,涨幅2.87%,成交91.95万手,持仓95371手。

市场人士普遍反映,《决定》改革措施力度之大,决心之强超乎市场预期,再加上上周金融板块走势疲弱,昨日市场在做多情绪和修复需求的共同作用下呈现全面井喷行情,显示出投资界对于《决定》所描绘深化改革蓝图的认同和期待。

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资金紧张的情况没有发生根本改善,上周部分长端资金价格已经正式超过2008年水平,向历史最高水平迈进。资金面难以支持昨日A股市场全面开花格局的持续,短线A股热点板块或将有所收敛,认同度高、资金参与集中的题材和个股将脱颖而出。

南华期货股指分析师严兰兰表示,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312全天处于升水状态,但尾盘转为贴水,这对于股市来说或是一个警示信号,在上涨行情中或许更该关注利空消息。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盘中交易所逆回购交易的短期利率大幅走高,反映短期资金面相对紧张,这或许将制约A股继续上行的空间。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