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改革概念股集体起舞 机构预期新一轮价值重估启动
money.fjnet.cn 2013-11-19 09:16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机构认为,《决定》不啻奠定了A股新一轮牛市的基础,更将开启新一轮价值重估之旅。基金经理则对A股市场表现出超预期的乐观,部分基金经理认为A股市场有望迎来跨年度的趋势性上涨行情,符合转型思路的政策主线正成为机构投资者眼中的新一轮投资机会。

昨日两市早盘双双高开,沪指尾市一举收回年线,逼近2200点,改革概念股集体起舞。上周末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涉及的一些具体改革内容形成一系列新的题材板块,民营银行、国家安全、银行、券商等改革受益概念股纷纷崛起,成为领涨板块。其他如受“单独二胎”政策带动的母婴消费产品概念股,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等概念与板块股票也纷纷大涨。

不少券商认为,《决定》不啻奠定了A股新一轮牛市的基础,更将开启新一轮价值重估之旅。基金经理则对A股市场表现出超预期的乐观,部分基金经理认为A股市场有望迎来跨年度的趋势性上涨行情,符合转型思路的政策主线正成为机构投资者眼中的新一轮投资机会。

但与此同时,也有机构对改革将打造A股战略型底部的说法持保留态度。这部分机构认为,尽管《决定》提出了全面、可操作的改革措施,有利于降低政策不确定性以及市场价值重估,但长期来看市场能否持续走好,仍取决于企业盈利能否在改革中形成上行趋势,战略型底部一说目前还存在不确定性。

机构大多认为,短期而言,包括国企改革、土地流转改革、单独二胎放开以及自贸区建设等在内的改革主题将继续成为市场追逐的焦点,而从行业层面看,大金融、家电、汽车等估值便宜的板块最可能成为市场风格转换的受益者。

券商:A股或迎来战略性底部

此次《决定》全文几乎涵盖全部改革领域,尤其是经济层面,受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的影响更为明确。券业机构普遍认为,这样一份超出预期的改革蓝图,有助于引导中国实现未来五到十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大发展。

“大力促进民生、民利领域改革,表现出领导层试图解决旧有经济发展模式顽疾,以及推动经济体制、政治体制等多领域全面改革的决心。”华泰证券研究员徐彪认为。

中金公司分析员王汉锋亦指出,《决定》毫不回避中国当前的主要矛盾,并提出了全面改革的总目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如果落实,将有望成为中国发展史上又一份里程碑式的文件,并为以后进一步深化改革奠定基础。

兴业证券知名分析师张忆东更是直言,这是现阶段能够拿出来的最佳改革方案,从中体现出了务实精神,都是干货,执行性和操作性强,照此展开的改革大潮必将带领中国走向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