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欠民生银行信用卡4万余元 持卡人称遭遇暴力追债
money.fjnet.cn 2013-11-20 10: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电话威胁、上门恐吓、单位骚扰……这些电影里经常出现的追债手段,却真真切切地发生在了郑先生夫妇的生活中。因拖欠民生银行信用卡4万余元,郑先生夫妇自9月以来接连遭遇自称是该行工作人员的暴力追债,令夫妇二人及其亲属、工作单位不胜其扰。

事主:催款人还对老人威胁恐吓

郑先生与陆女士住在位于黄埔区南岗的教师新村,夫妇二人都在附近同一间中学任初中老师。去年11月,陆女士用其身份证在民生银行办理了一张透支额度为4万元的信用卡。

今年8月底,学校传达室的工作人员将休假期间堆积的信件派送到陆女士手上,其中有几封信件是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寄来的还款通知与明细。信用卡账单要求最低还款额为22059.7元,还款期限为8月31日。郑先生称由于家里经济周转暂时出现困难,他们无法偿还这笔最低还款额,将仅有的5000元现金存入了信用卡账户。9月初,郑先生夫妇向银行信用卡中心进行了多次“协商还款”登记。“银行那边告诉我们会有相关工作人员来和我们协商还款事宜和具体还款方案。但从9月至今,银行那边都没有人来和我们商谈这件事情。”至11月,郑先生夫妇欠银行共计4万余元。

一边是“协商还款”迟迟未受理,另一边催债人员则频频上门要债。自9月以来,郑先生与陆女士的手机连续收到催款电话。“对方在电话中自称是民生银行的催款人员,对我们进行辱骂和威胁。”更让夫妇二人惊愕与愤怒的是,“他们还多次前往我的岳父母家,粗暴地敲门,对老人威胁恐吓。还曾多次到我所在学校的教导处、校长办公室进行骚扰。”前日,催款人员再次来到郑先生夫妇家楼下叫骂催款,同时也去了其岳父母家催款,“把门都拍坏了”。郑先生称,“这些催款人员有些也曾出示过他们的民生银行的工作证件,然而却始终没有看过他们穿银行的制服。”

银行:不清楚催款人是否我们员工

昨日,记者致电民生银行信用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民生银行的确有专门的催还款项工作部门,但具体用何种方式来催还信用卡欠款,催款人员是否我们银行员工,我们也不是很清楚,目前也在核查中。”当记者再次以客户身份向该行询问时,相关工作人员说:“一般催款部门是会将催还款项的工作委托给别的公司或银行员工之外的人来做的……”对于催款人员声称的“拖欠一日以1000元利息计算”,工作人员予以了否认,“我们是按照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计算的,不存在一日1000元利息的说法。催款人员可能是想威胁客户还款吧。”

昨日,记者曾多次致电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催还款项部门,一直无人接听。对于郑先生夫妇“协商还款”的请求,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则表示会尽快受理。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