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南三龙铁路本月上旬将动工
money.fjnet.cn 2013-12-03 09:11   来源:东快网    我来说两句

南(平)三(明)龙(岩)铁路于上个月底完成了施工监理的招投标工作,有望于本月上旬正式动工。南三龙铁路总工期4年,预计于2017年年底完工。

南三龙铁路从在建合福铁路南平北站引出,经沙县、三明、永安、漳平,至漳龙铁路龙岩站赣州端引入龙岩站。新建正线长度246.55km。全线正线新建桥梁86座,占线路长度的13.37%;正线新建隧道75座,占线路长度的75.33%。桥隧总长为218.656km(左线),占线路全长的88.70%。全线设南平北、南平西、三明北、三明南、永安南、双洋、漳平西、雁石南、龙岩等九个站,其中南平北站为合福铁路在建车站,三明北为向莆铁路建设车站,龙岩站为既有站,南平西、三明南、永安南、双洋、漳平西、雁石南为新建中间站。

目前从南平到龙岩的列车最短需要6小时51分,最长则需要8小时45分。而南三龙铁路设计行车速度为200公里/小时,建成后,从南平到龙岩只需1.5个小时。同时,从南平到厦门走南三龙铁路、龙厦铁路,也只需3个小时左右,比目前的8个半小时节省5个半小时。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