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报第一股”原是大忽悠 江铃汽车临阵退缩
www.fjnet.cn 2011-07-07 08:20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东方网7月7日消息:据《长江商报》报道,6月30日晚间,江铃汽车抢下了今年中报披露"第一单"。正当市场热议中报大戏中,谁会成为涨幅明星时,本应"打头炮"的江铃汽车却又临阵脱逃。公司昨日突然变更中报披露时间,由原先的7月8日推迟到8月23日,延长时间长达一个半月。二级市场上,该股立即遭到投资者"用脚投票"。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证监局和相关部门已经介入并调查。

"中报第一股"虚晃一枪

从历史经验来看,首家披露定期报告的上市公司往往会被市场追捧并炒作。去年的"中报第一股"东方锆业的涨幅就超过25%。

自6月30日,江铃汽车抢下中报披露"第一单"后,该股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中报第一股头衔,最终被江陵收入囊中"、"江铃汽车抢得中报头彩"……短时间内,江铃汽车被冠以"2011年中报第一股"头衔。

而公司的股价也好似打了"鸡血":7月1日,股价上涨2.97%;7月4日,股价大涨7.17%。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10.14%,且成交量明显放大。

但突如其来的变更公告,让江铃汽车概念落空,其股价也连续两日表现萎靡。昨日盘中一度跌幅达4%,截至收盘,跌2.06%,报收27.62元。

证监局已介入调查

在深交所给出的上市公司半年报预披露时间表中,江铃汽车将预约时间更改为8月23日,延迟一个半月。

对于公司"临阵脱逃"的原因,江铃汽车证券部人士表示"是一场误会":"公司一直计划是8月23日披露中报,这中间肯定有一些误会。"

近日,很多投资者正是冲着"中报第一股"的概念买入该股,然而随着股价的连续下跌,已损失惨重。面对公司的解释,投资者不买账,大呼公司为"骗子":"强烈谴责江铃汽车随意发布、随意更改中报预约披露时间、更改又不及时公告的无耻行径,要求证监会处罚该公司,给广大股民一个交代。"

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当地证监局和相关部门已经介入并调查。(.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