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市场面临方向性选择 三行业获18亿大单潜伏
www.fjnet.cn 2011-07-07 08:20   来源:东方网综合    我来说两句
据《证券日报》报道:编者按:昨晚,央行宣布今日起上调存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这也是市场一直担心的利空消息,这一担忧令上证指数周一放量突破年线后,就进入了震荡蓄势之中,至昨日,上证指数略微收低5.88点。加息靴子落地会否令早有预期的市场放下包袱,犹如利空出尽是利多般,放手展开后续的行情呢?这让人拭目以待。

目前,上证指数向下在2800点整数关口得到支撑,向上面临2822点60日均线的压制,整理空间已十分窄小,一旦多空一方筹码不继,市场必将在做出方向性选择后,展开一轮新的走势。故此,《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对近两个交易日市场大单资金进行统计,发现主力资金正在对电子信息、有色金属和交通工具悄悄加仓,或许这三类行业在市场选择性突破时能成为市场热点。

电子信息

5.6亿大单瞄准确定性机会

据统计,昨日,电子信息板块指数收报2318.01点,在本周二与周三A股市场震荡过程中,期间涨幅为1.83%,跑赢上证指数1.91个百分点。从资金监控来看,主力资金在震荡中开始介入该板块,资金合计净流入21317.23万元,处31类行业主力资金排行榜冠军。

具体来看,最近两个交易日,有82只电子信息股被主力资金吸筹,合计净流入56371.06万元,平均每股主力资金净流入687.45万元,其中,主力资金吸筹超过2000万元的电子信息股有7只,分别是:中科三环(000970),这些个股对应的区间涨幅分别为:3.51%、5.84%、9.73%、7.83%、6.33%、3.48%、2.81%。

2011年上半年,全球宏观经济在犹豫中缓慢前行。宏观经济的不乐观造成了电子产品消费力量弱于预期。

据悉,2011年,电子行业增长速度相对于2010年的高速增长有所回落,保持持续平稳的增长。半导体行业年度增速由2010年32%的增幅回落至个位数。德邦证券认为,2011年上半年以来,电子行业基本面缺乏催化剂,一季度、二季度处于行业淡季,经营业绩表现不佳,随着下半年的到来,迎来销售旺季,新型互联网、消费电子终端产品需求提升,下半年将带来更好的业绩表现。

与国际市场相比,国内当前国内电子行业形势则是喜忧参半。中邮证券认为,首先,目前,政策仍然有利于行业发展,今年上半年,我国陆续出台了数项政策,继续支持新兴产业(包括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其次,一季度电子元器件板块收入、利润增长平平,低于预期,由于当前行业景气不够明朗,行业全年业绩增速低于市场一致预期是大概率事件;第三,下半年通胀预期有望回落,企业盈利环境有望改善,但是我们预计工资上涨仍将持续,且由于工资上涨往往不可逆,对企业盈利能力的影响暂时难以克服。

德邦证券预计第三、四季度电子元器件产业的营业收入逐步回升,趋势趋于乐观,行业逐步恢复增长,在触摸屏、物联网、连接器、LED照明等结构性需求的推动下,第三、四季度将有所表现,给予行业中性的评级。

投资策略方面,齐鲁证券认为,当前电子元器件行业滚动市盈率、市净率仅略低于行业2000年以来的均值,估值仍然处于较高位置,吸引力低。建议关注面临良好需求的触摸屏等子行业中的公司,如长信科技(300088)。

目前电子元器件行业投资的机会更多的与整个市场关联,难以获得超额的利润。爱建证券表示,维持电子元器件行业为"中性"的评级。重点关注的确定性高的相关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上市公司为:乾照光电(300102)、水晶光电(002273)、彩虹股份(600707)等。

有色金属6.6亿大单展开结构性布局

据统计,昨日,有色金属板块指数收报7836.66点,在本周二与周三A股市场震荡过程中,期间涨幅为0.49%,跑赢上证指数0.57个百分点。从资金监控来看,主力资金对该板块的青睐度不减,两日里资金合计净流入19221.83万元,处31类行业主力资金排行榜亚军。

具体来看,最近两个交易日,有37只有色金属股被主力资金吸筹,合计净流入65904.3万元,平均每股主力资金净流入1781.197万元,其中,主力资金吸筹超过2000万元的有色金属股有11只,分别是:天齐锂业(002466)。

近期,有色金属价格出现了全线上涨的态势,再现"牛"迹。

上周美国经济数据差强人意,而希腊紧缩计划获得通过,使美元指数下跌1.74%至74.349。另外,温家宝总理关于调控或将放松的言论也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的信心。LME金属指数大涨3.35%。

未来一段时间国内外货币政策变化决定有色股走势强弱。民族证券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再次恶化,其很有可能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或者类似于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只要国内CPI得到有效控制,货币政策从紧的预期将大大减弱,由此,资源品股将迎来"天时地利"最佳投资时机。

展望2011年下半年基本金属价格,与市场大多数预期不同,南京证券认为不应过度看空基本金属价格。中国房地产中商品房投资仍维持高位、保障房建设下半年加速,电源和电网建设速度加快、家电产量增速仍维持高增长都将保证"中国需求"一定成色,而日本地震后的汽车产业链逐渐恢复以及新兴市场汽车销量的高增速将弥补中国汽车销量增速的下降,同时,也应看到,虽然欧美房地产仍处极度深寒中,但沉闷中不乏亮色,仍可提振有色金属需求预期。

货币因素仍将推动大宗金属价格上行,推动力来自美元紧缩预期缓解、欧债危机担忧消退。目前矿业股估值在16-20倍PE之间,因此民生证券表示,上调行业投资评级至"推荐"。建议投资者配置江西铜业、铜陵有色(000630)、驰宏锌锗(600497)。

有色金属板块的中期反弹行情值得期待。中金公司表示,在紧缩政策放松之前,板块将维持震荡或小幅缓步反弹,建议关注具有结构性机会的子板块,如黄金股中具有资源注入预期的中金黄金(600489),期待参与中期交易性反弹。

交通工具5.8亿大单寻找投资拐点

据统计,昨日,交通工具板块指数收报3571.15点,在本周二与周三A股市场震荡过程中,期间涨幅为0.29%,跑赢上证指数0.37个百分点。从资金监控来看,由于比亚迪(002594)在市场中的超常表现,主力资金对该板块的热情明显上升,大单资金合计净流入14948.82万元,处31类行业主力资金排行榜季军。

具体来看,最近两个交易日,有63只交通工具股被主力资金吸筹,合计净流入58429.61万元,平均每股主力资金净流入927.45万元,其中,主力资金吸筹超过2000万元的交通工具股有9只,分别是:禾嘉股份(600093),这些个股对应的区间涨幅分别为:-0.67%、-0.31%、1.39%、8.14%、5.02%、1.63%、4.66%、0.28%、6.51%。

据悉,今年上半年航空市场国内是"火焰",国际是"海水",各公司业绩出现分化,国际航线占比高的公司(国航)业绩同比略有下滑,国内航线占比高的公司业绩同比增长超过10%。

上半年航运需求未现明显好转,新船持续交付导致运价大幅下滑,同时油价上涨雪上加霜,因此兴业证券(601377)预计二季度航运公司亏损面将扩大。

上半年主要公路上市公司车流量、通行费收入保持5%-15%左右的同比增长率,但新增路产拉低业绩增速,折旧摊销以及财务费用的猛增使盈利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业绩增速估计在6%左右。铁路板块,在铁道部改革的热点下,铁路板块渐渐受到关注。推荐拥有优质资产、未来收益稳定增长的大秦铁路(601006)。

展望下半年,中金公司认为交运板块应关注铁路和物流板块的长期机会和下半年航空板块的交易性机会。铁路行业整体正在面临软硬件的"双拐点",下半年将召开的"全国铁路工作会议"或成为铁路行业热潮再次到来的催化剂,首推广深铁路;物流行业处于经济发展阶段和宏观产业政策"双给力"阶段,《"十二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和未来营业税改革利好行业,并重点推荐建发股份(600153)。

根据中报预测情况,兴业证券建议投资者在大盘反弹过程中配置基本面持续向好且弹性大的航空股,主要为海南航空(600221)。()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